松鼠鮭魚.jpg
(松鼠鮭魚)
  來到蘇州,走完山塘的小橋流水的古街風情之後,蘇州菜是一定要吃的啦~
  今天要來去有大陸國家特級餐廳美譽的松鶴樓。

蜜汁火方.jpg
(蜜汁火方)

  蘇菜幫,因料施菜的四季美食

  說到蘇州菜,它最大的特色,就是講究搭配四季不同的食材,運用燉、燜、煨、烹、炸、炒、燒、蒸等等烹調方式,而且講究選料、刀工、火候,以呈現出料理的色、香、味、形,更重原汁原味,由於獨特的地位,因此有了"蘇菜幫"的封號!
素燒鵝.jpg
(素燒鵝)

  蘇幫菜會因料施菜,也就是搭配四季不同的食材入菜,例如春天的茶、河產與蝦仁;夏天的鱔魚;秋天的蟹、雞頭米;冬天的鯗魚等等,四季食材打造的四季美食,風味獨特。
燈籠蕃茄.jpg
(燈籠蕃茄)

  這次小哥來到蘇州百年老店松鶴樓,吃的蘇幫名菜有姑蘇滷鴨、水鄉黃埔魚、紅湯大肥魚、叫化童子雞、水晶肴肉、松鶴膏蟹、蜜汁火方、松鼠鱖魚等等經典名菜,每一道都好吃啦!!

_MG_6103.JPG

  蘇州松鶴樓 流傳百年的傳統美味

  松鶴樓創辦於清朝乾隆年間、至今有二百七十多年歷史的蘇幫菜餐館松鶴樓,是蘇州蘇幫菜館中聲譽最高的百年老字號,創辦於乾隆二年(1737年),相傳乾隆下江南時經常到松鶴樓品嚐蘇幫菜,其中有多道菜色也因乾隆皇帝開金口命名流傳至今,成為後來膾炙人口的名菜佳餚。
碧螺蝦仁.jpg
(碧螺蝦仁)

  松鶴樓創立之初為一家麵館,後來到了清末時經營蘇幫菜,請得多位名廚,以講究選料用料、刀工火候為特色,將蘇幫菜的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,使每道菜肴色、香、味、形俱佳,成為蘇州最具代表性的餐館。
雞頭米甜豆.jpg
(雞頭米甜豆)

  來到山塘地區,松鶴樓市一定要來的喔!

松鶴蟹膏.jpg
(松鶴蟹膏)

油爆蝦.jpg
(油爆蝦)

玫瑰桃麻膏.jpg
(玫瑰桃麻膏)

水晶肴肉.jpg
(水晶肴肉)
店名:松鶴樓 (山塘店)
電話:0512-65321398
地址:江蘇省蘇州市山塘街198號
價格:單點制

范小哥 記於清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