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825.JPG

  這個季節的合歡山真是美呆啦~~~

DSC00013.JPG
  春天的腳步雖逐漸已過去了,但是南投合歡山的高山杜鵑花才正在盛開,放眼過去,杜鵑把高山景觀點綴的萬紫千紅,一眼望去盡是滿山的萬花繽紛,親近百岳、賞花登山,就走吧!

  每年四至六月是高山杜鵑盛開的時期,全台各著名山區都是賞花的好地點,而南投的合歡山、、中橫公路、奧萬大等地區,高山杜鵑都是滿山遍野的綻放,非常適合踏青、賞花。

照片 152.jpg
  高山杜鵑與其他高山植物一樣,體內花青素較多,以阻擋山上過多的紫外線,花朵顏色因此特別濃豔鮮麗,而花朵碩大美麗,有白色、粉紅、紅色等顏色,所以想上山賞花的人千萬別錯過喔。

DSC00011.JPG
  除了高山杜鵑外,百岳也是值得一探的,其中合歡主峰、合歡東峰和石門山都是容易親近的百岳,而且同時放眼著名百岳如奇萊北、奇萊主、奇萊南、南華山等奇萊連峰,中央尖、南湖大山、能高主、能高南、盤石、屏風、等等著名百岳,峰巒綿延的壯觀景致,實令人嘆為觀止。

DSC00017.JPG
  建議賞花路線:
一、標高3416公尺的合歡山主峰:遊客於主峰下停車後,可以步上緩坡直接攻頂,遊客可以走山路小徑,沿途玉山杜鵑和紅毛杜鵑沿著坡壁盛開,實在是賞花佳境。
二、走石門山一線:遊客在合歡山莊停車後,除了山莊後的山坡有花可賞外,前往登山口方向約1公里,即可步上石門山的稜線,走上山嶺後向東望去,山坡上都是杜鵑,其中也有許多高山野花,也是個不錯的路線。

范小哥 穀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