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892.JPG
  時序接近四月,合歡山上前陣子的雨水與霧氣交織成一片濛霧的世界,玉山箭竹林、冷山、圓柏都染上一層白色的霧雨,唯獨盛開杜鵑花在一片煙雨朦朧的合歡山脈中,綻露出嫣紅、粉嫩的姿態,讓合歡山多了一點繽紛、一點浪漫。

2005-04-16 003.jpg
  事實上,合歡山四季景象各不相同,春花、夏景、秋夕、冬雪,每個季節都擁有獨特的魅力,而四季當中最具生命力的展現,就是屬於春暖花開的春天了,每到春夏之際,合歡山頭繽紛綺麗,各種杜鵑花接力盛開,讓在不同時間上山的遊客都可以欣賞到如夢幻仙境般的景致。

照片 152.jpg
  每年的四~六月,是合歡山杜鵑花的季節,目前盛開的是森氏杜鵑,從翠峰開始沿途都可以看見粉紅帶紫色的杜鵑花,妝點著美麗的合歡山公路;五月底開始玉山杜鵑接著登場,玉山杜鵑花期有別,開始花苞呈現粉紅色,隨著花瓣盛開而逐漸轉淡變成粉白色,所以可以欣賞到不同層次的色彩;最後則是五、六月的紅毛杜鵑,從鳶峰開始到主峰一帶萬紫千紅,不同層次的色彩,是最浪漫的合歡花卉之歌。

DSC00011.JPG
  合歡山杜鵑花期約為三個月,開花順序由低海拔延伸到高海拔山區,從四到六月左右,都可以在合歡山區,諸如昆陽、小奇萊、石門山、合歡主峰、東峰等地,欣賞高山杜鵑的綽約風姿,喜歡高山景致的遊客,可以趁這個時候規劃一趟賞花行程,與大自然譜出一段春夏之際的花卉戀曲。

IMG_5881.JPG
  如果想要盡覽高山杜鵑與綿延群峰的壯闊美景,建議遊客可以登上合歡山主峰與東峰,天氣好時嫣紅色杜鵑花與綠色山巒相互映襯,風情萬種,傍晚如果運氣好,還可以看到夕下杜鵑,可說是合歡奇景。

賞花地點指南:
˙森氏杜鵑:合歡山公路一帶
˙紅毛杜鵑:鳶峰、合歡北峰東北側山坡、往奇萊黑水塘之登山步道、昆陽一帶
˙玉山杜鵑:石門山、合歡東峰、往奇萊黑水塘之登山步道
˙台灣高山杜鵑:鳶峰 

范小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