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_MG_3257.JPG
清晨的迷霧,伴隨著悅耳的鳥鳴,穿上外套,走出屋外,明顯感受到那股涼意,周圍,是寧靜的,此時清晨五點半,天空微白、近山氤氳,風吹來將腳邊落葉刮起,縮縮沙沙!
好安靜,靜得聽得到山谷間的溪澗聲,偶而,傳來幾聲動物的鳴叫,想起山水詩人謝靈運的一首詩,他是這麼說的:
猿鳴誠知曙,谷幽光未顯。巖下雲方合,花上露猶泫。
逶迤傍隈隩,迢遞陟陘峴。過澗既厲急,登棧亦陵緬。


它的大意是,聽見猴子叫聲就知道清晨了,陽光還無法穿透到山谷,山下的雲還是合在一起的,葉子上的露珠還沒乾呢!很美的意境不是嗎?現在的阿里曼山莊就是如此。
_MG_3073.JPG
南投信義。巴庫拉斯。阿里曼山莊
_MG_3222.JPG
--
阿里曼山莊
地址: 556南投縣信義鄉丹大林道舊線
電話: 0982-931712
[定位] N 23 47 38.7  E 120 59 39.0 (由此左上崎嶇山路2KM)
[海拔] 950M
--

這是我第一次來阿里曼山莊,從地利部落搭乘四輪傳動車,經過土虱灣、黑黑谷,走過消失的公路"台16線",拐進彎曲的山路進入巴庫拉斯地區,搖搖晃晃約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阿里曼山莊,沿途風景優美、山谷景致不斷的在眼前變換,途中不時可見台灣藍鵲在樹梢飛舞,還可以聽見尖銳的叫聲,是猴子嗎?

阿里曼山莊位於一座小山脈之山頂,位於濁水溪與丹大溪匯流處,海拔約950公尺,群山環繞,向四周望去可見卡社山、西巒大山、六順山、丹大山、水社大山等等,如果喜歡山林的朋友,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啊!
阿里曼山莊環境清幽,有小木屋、有露營區、有餐廳,觀景台可以鳥瞰濁水溪河谷,確實是個好地方!待上幾天與世隔絕也不錯!
_MG_3206.JPG
阿里曼山莊的主人是布農族人,平時都是住在地利部落,有客人時才會上山。它們都非常好客、熱情,而且手藝超好的喔!我們第一天晚餐就是享受山莊的布農族風味餐,好吃到爆表啊!
來看看菜色如何~~阿姨介紹今晚的菜色,都是用部落附近生產的食材,新鮮、無汙染!
_MG_3020.JPG
一整排的布農族風味BUFFET,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啊!

_MG_3001.JPG
這個是山上的白斬土雞與高麗菜乾,土雞真的好吃,肉質軟嫩不乾柴,而且完全不爛,搭配些許辛香料真是讓人讚不絕口!配高麗菜乾也很好吃喔!

_MG_3004.JPG
這個酥炸茄子,不油膩,可以吃到茄子的口感與香味。

_MG_3007.JPG
這道是沙拉,很多食材攪拌在一起,蠻好吃的,很像平常自己在家裡做的優格沙拉!

_MG_3008.JPG
這個也很特別,很像碗糕!口感其實差不多!

_MG_3009.JPG

這個就厲害了~很多人以為它是蟲子,其實不是喔!是小地瓜,可以連皮一起吃,沾點醬油吃起來很不錯的!
_MG_3010.JPG

山豬肉,這是一定要的啦~有兩種,一種是野生山豬、另外一種是眷養山豬,還是野生的山豬肉好吃!
_MG_3011.JPG

上面那個綠綠的東西不是南瓜喔,而是苦瓜,車輪苦瓜!超苦,但是營養價值高!
_MG_3013.JPG

這個是獵人包,方型的是紅豆糕、長的有點像竹筒飯,是布農族的特色美食喔!好吃!
_MG_3016.JPG
如何,是不是絕得也很想吃呢!真的,超好吃的啦!!
好啦~~鏡頭再回來山莊附近的景致,這就是從觀景台往南望去濁水溪山谷的景致!時間是日出時分,大概七點左右,景色優美。

_MG_3138.JPG

_MG_3169.JPG
時序立冬,山上的楓葉慢慢轉紅,增添些許秋意!

_MG_3178.JPG
真得是個不錯的地方!適合來享受山居歲月!
_MG_3208.JPG
觀景台旁邊有楓樹、杉木、油桐樹等等。
_MG_3224.JPG
綠意蔥蓊,空氣非常清新啊!
_MG_3267.JPG
漫步其間,有種舒暢感。眼前蔚藍天空加上綿延山境,感覺馬上就可以吟出一首詩了!

_MG_3258.JPG

_MG_3266.JPG
陽光升起時,更增添了光影的變化!
_MG_3234.JPG
雖然路途有些遙遠,不過還是蠻值得來的!

_MG_3204.JPG
來到阿里曼山莊,猶如走進一個有如森林般,在這自在、無拘的自然環境裡,自然而然放慢腳步,感受並融入眼前綠蔭盎然的天然景緻,一種自然的詩意,就在之間流散開來!
住個一晚,享受布農族的風味料理,體驗丹大林道附近的愜意,來到山上就是釋放、沒有壓力,這就是生活啊!值得一遊!推薦給大家!

范小哥。立冬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