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0280.JPG

春節假期風和日麗、天氣好得很,非常適合全家出遊!這次我們來到嘉義布袋,逛漁市場、吃小吃、走走高跟鞋教堂,算是一個老少皆宜的行程喔!可惜時間不太夠,沒有去北門水晶教堂,下次再去!

布袋港是個台灣西部傳統的漁港,以前有許多部電視劇都以這裡為背景,最耳熟能詳的就是《星星知我心》就是以布袋鎮為主軸拍攝。

 

要去布袋交通算是便利,可以走台61西濱快速道路、或是走82號東西向比較不會塞車,我們這次直接前往布袋漁港,去逛漁市場、高跟鞋教堂,如果時間允許,附近還有潮間帶蚵博館,以北門水晶教堂、井仔腳鹽田等等,都是可以順道一遊的景點。


布袋漁市場
_MG_0179.JPG

布袋觀光漁市歲是一個中型的漁市場,附近停車方便,是個採買、品嘗小吃、或是單純感受漁市場氛圍的好去處。市場內的攤位大致上分為三類,包括新鮮漁貨、乾貨以及熟食小吃。
 

_MG_0181.JPG


_MG_0184.JPG

漁獲種類超多,各種海魚、甲殼類、貝類等等,很多連看都沒看過,價格我是覺得還算公道;乾貨有蝦米、小魚乾、烏魚子、魚鬆等等;至於小吃就超多,蚵仔煎、蚵子酥、炸魷魚、炸螃蟹、各式海鮮熱炒等等,想吃甚麼就有什麼。

_MG_0185.JPG

_MG_0186.JPG

_MG_0188.JPG

_MG_0199.JPG

_MG_0204.JPG

_MG_0214.JPG

慢慢走、慢慢逛,邊吃邊看,可以逛上2~3個小時。

 

午餐。布袋蚵嗲王
_MG_0223.JPG

我們選了一家GOOGLE評論不錯的店家,在7-11對面的蚵嗲王,老闆阿伯人不錯、很豪爽,我們點了滿滿一桌,蚵嗲、白煮蝦、白煮鮮蚵、招牌鰻魚飯、蚵仔粥、花枝丸等等,打卡老闆還送東西喔!這次阿伯送的是貢丸湯!

_MG_0225.JPG

_MG_0231.JPG

_MG_0232.JPG

_MG_0234.JPG

_MG_0240.JPG

東西真的很不錯,鰻魚飯軟而嫩,口感不錯;蚵仔酥料好實在,非常過癮;白煮蝦非常新鮮,好吃啊!

 

高跟鞋教堂
_MG_0243.JPG

--
地址:嘉義縣布袋鎮海興街6號
電話:06-7861000
全年開放,無時間限制(00:00~24:00)
高跟鞋教堂夜間點燈時間表
每日18:30至20:30
--

_MG_0248.JPG


_MG_0258.JPG

高跟鞋教堂造型特殊,位置就在海景公園廣場裡,藍色玻璃教堂高度約17m,寬度約11m,由1269根鋼架,加上320片玻璃組成,造型相當亮麗美觀,成為近年來相當熱門的打卡景點。

高跟鞋教堂還列入金氏世界紀錄,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設計,一方面象徵過去鹽田結晶閃亮的意象,另外一方面也可能希望融入一些吸引年輕族群的意象,來帶動海線觀光。而高跟鞋教堂和北門水晶教堂並列台灣最浪漫的教堂之一。

_MG_0270.JPG

_MG_0293.JPG

_MG_0347.JPG

 

9309438957102.jpg

不過,雖然是教堂,但沒有神職人員進駐,只是一個以教堂為名的裝置藝術,或許可以提供想結婚的新人在這裡舉辦一個別開生面的異國婚禮吧!


委外遊樂園。溜小孩好去處

_MG_0317.JPG

_MG_0335.JPG

_MG_0342.JPG

教堂周圍有很大的廣場,雲嘉南管理處委外交給包商,提供依些遊樂器材,包括火車、飛船、旋轉木馬、鯊魚碰碰車、越野車等等,每次金額50~100元,入口處可以買券讓孩子去玩。此外,周邊有一些街頭藝人、美食小吃等,可以待上2個小時。

如果待到下午,這裡也是賞夕陽的好地方!高跟鞋與夕照是許多人喜歡捕捉的畫面喔!

 

還算不錯的景點,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春節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