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4567.JPG

埔里,是個美食的天堂!不僅有好吃的小吃、創意料理、超人氣巧克力,更有許許多多讓人驚豔的美食料裡,大街上、巷弄中,都可以發現讓人意想不到的美食。

埔里美食范小哥我已經介紹過很多了,這次要來推薦一家有質感、嚴選新鮮與在地食材、上乘料理功夫的好店,那就是18度C巧克力工房旗下品牌之一的「日高鍋物」。

1.JPG

3.JPG

日高鍋物就位於18度C巧克力工房旁的巷弄的住宅區裡,可以說鬧中取靜,整體的設計氛圍與空間感就是濃郁的日式風格,位置不多、開幕以來頗受好評,用餐須要先訂位。

為何要取名為"渡之島日高鍋物"?這就要談到食材的選用,渡之島就是北海道的舊名,四季皆有美景、季節時令食材更是豐富,尤其是昆布更是北海道的美味寶庫。換言之,就是希望承襲正統的日式料理精神,尊重食材、運用當令的食材,將最真實的原味呈現在客人面前。

_MG_4570.JPG

--
埔里渡之島。日高鍋物、火鍋、定食
地址: 南投縣埔里鎮東興二街165號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電話: 04 9299 1927
定食期間(11:00~16:30),每人低消150元;火鍋價位500~1000元。
設有免費停車場,可停於18度c巧克力的停車場
--

日高鍋物主要有火鍋與定食套餐兩種,套餐組合都相當豐富。以火鍋套餐來說,這次我點的是安格斯牛小排套餐以及單點一夜干。

_MG_4545.JPG

_MG_4546.JPG

_MG_4585.JPG
(安格斯牛小排)

_MG_4582.JPG
(單點一夜干)

火鍋套餐的部分,從開胃前菜(鮮蝦和風沙拉、蜜汁柴魚豆腐)、綜合蔬菜盤、湯底(北海道昆布或招牌酒釀味增擇一)、主菜、附餐(冬粉、香米、烏龍麵擇一)、甜品(芒果奶酪、黑糖凍、芝麻冰淇淋擇一)、水果盤,可以說每一道都很精彩,食量大的人來說一定會大呼過癮!

_MG_4550.JPG
(鮮蝦和風沙拉)
_MG_4551.JPG
(蜜汁柴魚豆腐)

湯底可以選擇北海道昆布或招牌酒釀味增,我選擇北海道昆布,湯頭相當清甜,而且月煮越甜,搭配新鮮的在地蔬菜,兩者真的是相得益彰啊!喜歡昆布鍋的朋友一定要試試!下次有機會再來嘗試招牌酒釀味增,聽說風味也很讚!

_MG_4573.JPG

蔬菜盤很豐盛,可以吃得到食材的鮮甜,這是創辦人茆老師與阿忠師傅的堅持,嚴選在地食材,忠實呈現食物的"原味"與"內涵",甚至店裡的和牛也是阿忠師親自到日本挑選。

_MG_4563.JPG

_MG_4547.JPG


另外值提一提的是,健康訴求也是日高的特點之一,例如火鍋沾醬就不是用傳統的沙茶,而是特調醬汁!主要提供兩種沾醬,包括胡麻醬(適合搭配蔬菜)與橙醋醬(適合搭配肉品與海鮮),如果想吃辣桌上以特調的辣粉喔,也相當夠味!

_MG_4561.JPG
胡麻醬

_MG_4560.JPG
橙醋醬

_MG_4598.JPG
(辣粉)

切得薄片的牛小排到鮮美的湯頭涮一下,肉質嫩而不柴、更多了一份甜美的味道,口感更是沒話說,Q中帶嫩,這道也是相當高人氣的!

_MG_4596.JPG

_MG_4590.JPG

主餐之後,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冰淇淋啦!18度C的冰淇淋我相信許多朋友都吃過,口感細緻綿密,重點是沒有違和的味道,淡淡的芝麻香,我覺得很好吃!

_MG_4601.JPG

現切水果,就不用多提啦!

_MG_4603.JPG

再來提到定食的部分,選擇很多,包括厚切炸豬排、南蠻炸雞、鯖魚一夜干、酥炸廣島牡蠣、薑汁燒肉、日式酥炸魚、唐揚炸雞等等,金額250~300元不等。

單點一夜干,不會死鹹、也不乾柴,肉質也很嫩,重點是一夜干的風味詮釋得很好,風味紮實、沒有魚腥味,可以說是一種濃縮的味道,口感完全不同於鮮魚,不油膩、反而多了一份鹹香滋味。

_MG_4582.JPG

最後,再看一下環境吧!也有包廂喔!

2.JPG

環境可以說非常雅致。

4.JPG

5.JPG

不錯的一家店,推薦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穀雨

延伸閱讀

  1. 18度C巧克力
  2. 阿菊肉圓
  3. 埔里小吃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