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9741.JPG

埔里美食推薦∣法式創意、韓式風味料理。幸福餐館

低鹽、少油、無味精的用心真料理

 

台灣之心、埔里小鎮真的是美食的天堂,小吃、台菜、異國美食、創意料理、麵包烘培應有盡有,每次來埔里都充滿了幸福感啊!

沒錯!今天范小哥我就要來推薦一家幸福餐館~滿珠姨的「幸福餐館」,雖然沒有正式開幕,但是開張將近三個多月以來可以說已經成為埔里的超人氣餐館,不僅價格非常親民,加上擁有五星級飯店主廚資歷的主廚掌廚,推出一道又一道的創意料理,不管吃幾次都意猶未盡!

_MG_5060.JPG

當然,還有親切可愛的滿珠姨熱情招呼,讓我每次來都想來這吃上一頓飯!其實,范小哥跟滿珠姨認識多年,她廚藝也是相當了得,尤其是韓式料理,加上從台中回到家鄉創業兒子阿浩師的精湛廚藝與對料理涵養,真的非常值得來這裡好好的享受一頓美食。

范小哥真心推薦,絕對錯不了!

1.JPG
(滿珠姨)

--
埔里美食餐廳。幸福餐館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北環路190號
電話:04 9242 2516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 17:00-20:00(週日休)
Google Map請點我
--

_MG_5055.JPG

_MG_5057.JPG
(一樓用餐空間)

幸福餐館就在北環路上(靠近埔里國中),走進店裡,可以感受到工業風的簡單風格,挑高的設計讓人感覺是輕鬆的!來看看菜單吧!

幸福餐館的料理分為幾大類,包括簡餐類、正宗韓式的燴炒類、義大利麵、鍋物類、輕食沙拉與主廚推薦。

20190918192337_40.jpg

簡餐類

簡餐類滿珠姨推薦了泰式椒麻雞、香煎雞腿排與醬燒豬肉。椒麻雞與雞腿排都非常的嫩,椒麻雞的酸甜辣、雞腿排外酥內軟,都非常好吃啊!至於醬燒豬肉很像是我們常吃的紅燒肉,很有家鄉的味道,醬汁濃郁非常下飯喔!

_MG_9744.JPG
(泰式椒麻雞)

_MG_9734.JPG

_MG_5080.JPG
(嫩煎雞腿排)

_MG_9523.JPG
(醬燒豬肉)

簡餐的配菜也很用心,都是主廚現炒的,而且選用當季的食材一點都不馬虎,其實都是吃得出來的。湯也很好喝!

_MG_5082.JPG
(簡餐)

_MG_5088.JPG
(配菜)

韓式料理

至於韓式料理向來都是幸福餐館與滿珠姨的拿手好料,韓得夠酸、夠嗆,很夠味喔!年糕、泡菜炒麵、鍋物都很讚,這次我點了創意部隊鍋,部隊鍋是韓式料理裡常見的鍋物,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濃湯小火鍋,料多濃郁,在韓國相當受歡迎啊!

幸福餐館的鍋物吃起來特別甘甜,因為剛湯都是用蔬果熬成,而且絕不添加味素、骨粉這類的添加物,因此吃起來清爽無負擔;另外,韓式料理的辣度都是可以調整的,建議還是有一點點辣才是正辦啊!

_MG_9530.JPG
(部隊鍋)

_MG_9531.JPG
(部隊鍋)

輕食沙拉

輕食沙拉也是餐館的亮點唷!因為主廚曾經待過林酒店、雲品等五星級飯店,對於異國料理(尤其是法式料理)相當熟悉,利用各種食材搭配、醬料提味、擺盤增色等等都駕輕就熟,而這道輕食沙拉可以說是精華!

真的清爽無負擔,而且肉質處理得恰到好處,主客之間扮演得均衡和諧、相互襯托,我覺得很好!

_MG_9741.JPG
(鮭魚食蔬沙拉)

_MG_9729.JPG

 

主廚推薦。嫩煎無骨牛小排

嫩煎牛小排是主廚的得意之作,簡單的擺盤樸實無華、但是卻讓人覺得是一道很有力道的料理,蔬菜處理得很好不失原味,而牛小排不多加調味而只是撒上黑胡椒或是海鹽,一口咬下滑嫩口感襲來、肉質的香氣在口中散開,而且湯汁濃郁讓人驚豔!

165741.jpg
(無骨牛小排)

如果喜歡吃牛肉料理,不必上五星級飯店,來這裡品嘗也很讚喔!

滿珠姨特調飲料。青梅汁

范小哥我曾經向滿珠姨請教過特調飲料的做法,她教過我「特調古早味檸檬紅茶」,我也在店裡賣過很好喝喔!而這杯青梅汁也是滿珠姨的獨門飲品,微酸微甜、梅子香與檸檬香非常對味!

_MG_5078.JPG
(青梅汁)

主廚無菜單料理。不定期推出

除了上述這些料理,主廚阿浩師也會不定期推出一些無菜單料理,或是事先預約,有時也會有讓人期待的好料喔!例如魚料理就是一例,這可是主廚的拿手菜!

165747.jpg
(主廚無菜單料理)

165746.jpg
(主廚無菜單料理)

165745.jpg
(主廚無菜單料理)

因為用餐時段客人很多,建議先預約喔!

後記

廚房。餐廳的心臟

說到廚房,對於廚師來說管理相當重要,范小哥我也當作主廚,知道廚房管理是一個複雜的流程,必須先建立起一道邏輯才能讓食材管理、備料、出餐、整理清潔等流程順暢,減少成本浪費,這個相當重要!

_MG_5070.JPG
(主廚阿浩師)

_MG_5063.JPG

來到廚房,阿浩師專注的工作著,幸福餐館的廚房配置上井然有序,而且非常乾淨,根據滿珠姨說,阿浩師在打烊之後都是自己親自整理清潔、連排水的不鏽鋼水溝都一定打掃得乾乾淨淨,做事"叮金"的程度,我想應該是來自星級飯店的訓練以及與生俱來的個性吧!

還蠻酷的!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寒露2019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