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4487.JPG

南投部落旅遊∣看那布農女孩的背影。雙龍林道踏查記

步道,有一種古老而神奇的魔法!

_MG_4547.JPG

入秋的十月,來到海拔超過1500公尺的信義鄉雙龍林道,此刻,氣溫涼爽、陽光但著淡淡的暖意;放眼過去盡是高聳的杉樹、檜木林,清新的空氣加上伴著山嵐吹來的微風,令人覺得舒暢。

IMG_20201030_144702.jpg

IMG_20201030_143546.jpg
(對面,就是治茆山)

而在這片面積廣大的森林中,有一條優美的林道蜿蜒而上,這裡,就是雙龍林道,茂密的森林,景色相當迷人,尤其山林雲霧升起、或是陽光穿透樹梢灑落林間之際,虛無飄渺之情實令人讚嘆。

IMG_20201030_144511.jpg

這次我們來到龍林道最美的一段,也就是4K處,這段杉樹筆直參天、蜿蜒的林道在樹林裡構成優美的景致;林間,不時傳來畫眉清脆的啾~啾~的鳴叫聲,山林的聲音,從氤氳的山坳間傳了過來。佇足片刻,感受那份寧靜,深深覺得沒有比這個更讓人舒服的事情了!

_MG_4550.JPG

_MG_4462.JPG

這片原本滿佈原生植物的原始林,在台灣早期的造林政策下大面積種植日本杉,而形成今日的模樣,雖然沒有原始林的精彩,但高聳的杉樹也有獨特的意境!

沿著林道一路向前,沿途森林相當茂密,當初開墾這條林道的工程相當艱鉅,遺留下來殘缺的樹頭也見證了當年台灣的伐木史。

_MG_4412.jpg

_MG_3907.JPG
(伐木遺跡)

身處茂密的林中,周遭樹立著許多筆筒樹、姑婆芋、山芋、杉樹等植物,低頭一瞧,滿地的咬人貓、蕨類,還有台灣原生種的薔薇科植物,還有一株紅色果實的植物,這應該是紅莓消吧!

_MG_4478.JPG

_MG_4435.JPG
(紅莓消)

_MG_4442.JPG

一旁的山坡上,樹蕨、捲柏、山棕櫚及各種蕨類植物攀在岩壁上生長著,山上落下來的水珠滴在葉上,清脆迴響在寬闊的林中,增添了山的靜逸。

_MG_4447.JPG

_MG_4416.JPG
(捲柏)

才轉過頭,午後的陽光就灑落林道,進黃色的迴光,很美,猶如仙境!布農女孩的輕快步伐與優美背影,彷彿過往獵人與族人在山裡的故事,還在述說著!

_MG_4491.JPG

_MG_4494.JPG

_MG_4472.JPG

_MG_4427.JPG

山林中,永遠會有另一種天地。因為,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出現什麼景致,林道,值得探索。

_MG_4546.JPG

_MG_4411.JPG

范小哥。de雙龍林道2020霜降

--
想探索林道,可以聯繫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

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:0989-178188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nda.ecotourism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投部落旅遊 雙龍林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