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封面.jpg

北港大復戲院舊影食光︱國宴料理與現代表演藝術跨界演出,打造老戲院的精采時刻

在百年老戲院裡享受微醺餐桌,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呢?一場在北港大復戲院上場、結合「表演」與「餐食」的「舊影食光舞動微醺饗宴」活動,將國宴料理與現代表演藝術跨界演出做了最精彩的詮釋!

未命名 -1.jpg


為讓民眾更了解北港文化及活化在地歷史建築,雲林縣政府在雲林於3月12、13一連兩天在最具歷史的大復戲院舉辦「舊影時光」系列活動,雲林縣長張麗善、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、北港代理鎮長蕭美文、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等多位來賓均到場參與這項盛會,結合沉浸式舞蹈演出與微醺餐桌的饗宴,讓來賓與民眾除了可以認識大復戲院這座百年老戲院的風華之外,也可以品嘗以雲林優質農特產品料理而成的特色料理。

YAOO3988.JPG

這次大復戲院舊影食光「舞動微醺饗宴」,文化觀光處特別與禾一舞團及明道大學餐旅系合作,這可以說是大復戲院一次非常具有創意的活動,也是老建築活化過程中一次經典的展現。

YAOO4256.JPG
(明道大學餐旅系團隊)

YAOO4247.JPG
(禾一舞團團隊)

張麗善縣長表示,大復戲院從1912年成立至今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,這些年來雲林縣政府投入許多心力加以活化,這次舉辦舊影食光活動,結合在地料理與表演活動,將在地的文化藝術可以展現出來。陳璧君處長指出,大復戲院在過去是北港人娛樂中心,充滿濃厚的共同回憶,雖然歷經三十年的荒廢,但經過活化舉辦復古音樂會與各項演出,重拾大復戲院的感動與風華;而這次活動將流動藝術饗宴與微醺餐桌帶入歷史場景,將北港的特色展現出來。

YAOO4204.JPG
(雲林縣縣長張麗善、文觀處處長陳璧君)

YAOO4105.JPG


「舞動微醺饗宴」演出部分由張益彰團長帶領禾一團隊,將大復戲院的歷史與北港媽祖文化帶上舞台,還融入了北港女兒鄧麗君的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與「北港小鎮」等多首經典歌曲,將北港百年來的歲月時光,用最具像的表現方式透過舞蹈呈現在觀眾眼前,兩段不到十分鐘的演出,卻讓人看見北港的深厚底韻與人文風采!

YAOO4420.JPG

YAOO4402.JPG

北港媽祖文化融入舞台,呈現出直擊人心的感動。

YAOO4305.JPG

以最俗民記憶的方式,詮釋大復戲院百年歷史

YAOO4294.JPG

YAOO4151.JPG

YAOO4143.JPG


而「微醺饗宴」則由明道大學餐旅系「國宴主廚」潘岱儒大廚帶領的明道的師生團隊,利用雲林地區的麻油、松阪豬、花生、鯛魚、酸菜、鴨肉等食材,做出一道道描述北港從早到晚一日生活情境的「北港宴」在地餐桌,非常具有特色。

_MG_6831.JPG

「北港宴」在地餐桌
大復戲院限定的「北港宴」菜單,這份菜單包含七道料理,分別是天光時、清涼意、灶腳香、溪水邊、黃昏時、月娘光、露水滴,美好而單純的意境完美的呈現出北港純樸的風情。

YAOO4439.JPG
明道大學餐旅系專業的餐飲團隊

_MG_7226.JPG

_MG_7234.JPG


除了3月12、13日的「舞動微醺饗宴」活動之外,3月19、20兩天還有「厝邊隔壁來看戲」活動,相關報名資訊請上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粉絲專頁查詢。

文化觀光處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lccb.gov.tw

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驚蟄202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