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首圖.jpg

2022澎湖美食推薦︱好想去澎湖!好想買喔!澎湖超人氣黑糖糕x干貝醬x干貝醬米香x手工麵線x仙人掌果醬,澎湖特色伴手禮推薦

澎湖,真是個好地方啊!不僅景點多、玩法多,連吃的東西也非常多,除了可以從早吃到晚的小吃美食之外,許多特色伴手禮也非常值得推薦!

旅遊的過程支持在地店家是一定要的,這也是永續旅遊的一環!澎湖的伴手禮超多,范小哥這次要推薦幾家不錯的伴手禮,包括黑糖糕、小管醬、干貝醬、麵線、糕點等等,都是澎湖在地老店!一起來瞧瞧吧!

33.JPG


※黑妞原味小舖~黑妞黑糖糕

黑糖糕是來澎湖必買的伴手禮,那種軟Q香甜的味道,真讓人越吃越續嘴啊!

黑妞原味小舖就位於中央街上,漫步在老街就可以看到黑妞的大招牌,走進古色古香的小舖,裡面有黑糖糕、堅果糕以及冰心糕等各式在地特色伴手禮,而且都可以試吃,看喜歡什麼口味吃過喜歡再買!

166823.jpg

166822.jpg

黑妞的產品我覺得cp值很高,平均的價位約在70~150元之間,相當平價且份量也很夠,好吃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黑妞最大的特色就是遵循古法手工製作,來自澎湖最在地的美味,真材實料的紮實Q彈口感,剛出爐香酥鬆軟,飄散濃郁黑糖香氣,天然好滋味,越嚼越香。

18.JPG
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21號
電話:06-9274878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yniu.penghu


※萬泰食品~干貝醬

萬泰食品位於馬公市區內,靠近觀音亭遊憩區,店內商品非常多樣,應該上百種有吧!許多商品有可以提供試吃,他們最有名的應該是干貝醬與鹹餅。

166821.jpg

走進萬泰食品,空間很大、陳列著多樣化的產品,有糕餅類、休閒食品、有封罐類、也有冷凍食品,許多遊客都是一箱一箱買,這家應該是以觀光客為主的商店。

166824.jpg

萬泰的干貝醬鹹香鹹香,滋味不錯,採用在地新鮮干貝及蝦米的完美融合,滋味鮮甜豐富,將澎湖最新鮮的海味直送到嘴裡,極品美味搭配白飯、麵條最對味。

19.JPG
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142號
電話: 06 927 5149

萬泰食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TaiShiPin


※三凱餅舖~花生仙貝

三凱餅舖位於馬公市烏崁里,離市區有點距離,加上不在主要道路上,所以要特別尋著google去喔!三凱餅舖外觀很不起眼,但是卻是一間傳承三代的老店!

1.JPG

三凱餅舖傳承百年煎餅餅藝,以澎湖在地一年一獲的沙質花生做出許多風味獨特的餅,例如招牌花生仙貝,獨特香氣及薄脆口感讓人吃了意猶未盡!

27.jpg

此外,還有澎湖最有名的菊花餅、枕頭餅都是在地的傳統老味道,老闆娘說現在只剩他們跟西嶼枕頭餅還有在做這種古早味,當然要買來吃看看!

老店,有老店的風味,洋溢著兒時的回憶與味道,這家很推薦喔!

4.JPG

3.JPG

5.JPG
(枕頭餅)
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烏崁里103號~3
電話: 06 921 4742
營業時間:08:00~21:00

FB:https://reurl.cc/QbNk55


※順淯麵線~手工麵線

說到澎湖,就不能不提到麵線了!我們來到澎湖的第一天就住在西衛,因此就去拜訪了幾家手工麵線工廠,如順淯、連發、三兄弟等等麵線工廠都是在地非常知名的手工麵線!

IMG_4126.jpg

西衛手工麵線源於福建,在清朝時傳到台灣,由於工廠都位於西衛地區,後來澎湖的麵線被稱為「西衛麵線」。

我們來到順淯麵線,老闆說:「人的手有溫度,引領出麵粉發酵的美味,這不是機器所能取代的。」西衛手工麵線製程全以雙手完成,麵粉透過18道工法繁複的工序,讓麵線久煮不爛,柔軟中帶有Q勁,成為許多澎湖人鍾愛的在地好味。

15.JPG
(西衛麵線)

搭配小管醬或干貝醬無敵好吃!

13.JPG

14.JPG
(小管醬搭配手工麵線)
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67
電話:06-927 4300

順淯麵線:https://reurl.cc/4pY7dX


※刺夯仙人掌~仙人掌果醬

澎湖三寶之一的仙人掌為澎湖在地特有產物,成長過程伴隨強勁海風,是呈現大自然韌性的完美演繹,仙人掌果肉富含豐厚的微量元素,全人工採集新鮮仙人掌果實熬製而成的果醬,酸甜滋味、風味絕佳。

刺夯仙人掌也位於馬公市區,以果醬、仙人掌冰是店裡的特色產品。其中仙人掌果醬使用生長在澎湖野外的仙人掌果肉,經過繁複的工法取出尖刺,後製作成果醬,入口時味道酸酸甜甜,同時帶著特有的淡淡草味與果香,夾土司風味正好!

9.JPG

8.JPG
(仙人掌果醬)

未命名 -2.jpg

刺夯仙人掌除了果醬之外,仙人掌冰也不錯,值得推薦!此外,老闆娘利用仙人掌的種子做成枕頭、吊飾等等,還蠻有特色的!

26.JPG

未命名 -1.jpg
(仙人掌果實做成的手工藝品)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陽明路7號
電話:06-9277468

FB:https://reurl.cc/xQejLL


※後記

傳承在地職人、匠人的技藝,都是充滿澎湖風土滋味的獨特商品,支持在地絕對是循環經濟與地方永續的重要行動方案,畢竟台灣有太多複製貼上的商品,不僅失去地方特色,也對地方居民的生活無法帶來太多助益!所以呢!在地店家購買就是一種鼓勵,用力的買下去吧!

分享大家。

范小哥。2022立秋


感謝
交通部觀光局
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(廣告)
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
旋之恆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2022 台灣美食展 - 國家風景區美食主題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