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面.jpg

南投旅遊︱高手在茗間︱木協檜木坊。老樹下的一沏好茶、茶鄉裡的超值感老屋日式庭園。原木藝品x特色餐食x找到生活中的片刻寧靜

「木協」一家擁有三十年創作歷史的台灣檜木坊,同時充分利用「木元素」打造一個結合家檜木家具和咖啡餐飲的日式庭園;漫步在充滿和風與禪風的日式田園造景中,讓遊客可以優閒的坐在八十年歷史的日式校舍建築與老樹下下,啜飲一沏清香的松柏長青茶,是名間茶鄉裡最具質感的複合式源區。此外,木協的手沖台灣黑咖啡與手工鳳梨酥也相當具有特色。

_MG_9768.JPG

--
木協檜木坊
電話:049-273178
地址:南投縣名間鄉出林虎路二段597號
FB粉專:https://reurl.cc/YXa5RX
--


※木協檜木坊

走進木協檜木坊,老屋的樸實氛圍與蒼勁的老樹讓人覺得這裡充滿了獨特的風情,八十年的老屋帶著渾厚的歷史感,走進室內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原木家具與獨特的空間感,融入了茶、咖啡與文創商品的元素,讓木協成為名間的一大亮點。

未命名 -1.jpg

木協成立於1976年,最早經營以製作早期的「嫁妝」為主,如1970年代家家戶戶都要使用的菜櫥子、長椅凳、化妝檯等,當時台灣木業興盛加是經濟起飛,因此許多民間建築都會以以台灣檜木做為門、窗框等建材,非常具有特色。

_MG_9376.JPG

為了能讓的遊客能對台灣檜木有更深刻認識與了解,特別由第二代主人規劃設計、由祖、父、孫三代共同攜手建造這座融合檜木與日式庭院的園區,希望讓遊客感受到園區裡融入原木樸質氛圍建築所呈現出來的質感!

_MG_9758.JPG

值得一提的是,園區有一座大草皮,可以讓孩子在這裡盡情遊戲!

_MG_9772.JPG


※木協餐飲服務

木協的餐飲主要分為四大類,包括飲品、鬆餅、火鍋及簡餐,簡餐部分需要事先預約。

51266.jpg

1.東北酸菜白肉鍋$380

_MG_9109.JPG

木協的餐飲雖然簡單,但是食材選擇相當用心,湯頭也很不錯!

2.鮮採番茄鍋$380

_MG_9096.JPG

_MG_9089.JPG

豐富的食材加上愜意的環境,讓人心曠神怡!

3.素食養生香菇鍋$380

_MG_9071.JPG

木協也提供素食火鍋,讓遊客有更多選擇。

以上含飲料、點心與水果


※木協系列產品

除了原木家具之外,木協還有許多雅致的禮盒與商品。

1.茶葉禮盒:用原木製作而成的外包裝禮盒,質地很好、非常雅致!

_MG_6832.JPG

_MG_6812.JPG

2.中秋限定禮盒:中秋節限量的禮盒,有咖啡、台灣可可豆與鳳梨酥,CP值超高。

_MG_6873.JPG

3.檜木精油系列:包括沐浴乳、護手霜等系列產品。

_MG_6885.JPG

4.其他商品:茶壺、檜木筷、精油、鳳梨酥、台灣紅土咖啡等等,品項很多元。

_MG_6858.JPG


※木協茶席

充滿日式禪風的庭院哩,擺上茶席、座在老樹下品啜一沏好茶,一期一會的心情,讓人回味再三!

此外,由於木協的庭園很美,也常吸引新人來這裡取景拍攝婚紗!

_MG_9207.JPG

_MG_9184.JPG

_MG_9172.JPG


※後記

木協是一處很值得造訪的地方,放鬆心境、好好的品嘗一杯好咖啡,趁著秋高氣爽、微風輕拂,享受難得的秋日時光吧!

_MG_9763.JPG

_MG_6848.JPG

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2022.立秋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