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圖-草屯.jpg

南投草屯一日遊小旅行∣城鄉島遊。草屯很好玩,南投草屯藝術之旅x街區美食尋飽趣x買麻糬拜財神,尋飽旺財之旅

好山好水的南投縣,十三鄉鎮更具特色與玩法,從小鎮到鄉村、從茶園到高山、從靜謐到喧鬧,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感覺,喜歡去哪就往哪裡去!

今天范小哥要來推薦我的家鄉草屯,這個曾經是台灣第一大鎮的小鎮,美食小吃匯集、藝術人文底蘊深厚,還有一座東南亞最大的武財神廟,無論是文青風、親子之旅、美食尋寶,還是到中興新村感受省府風情,多元玩法、每次感受都不同!

工藝園區-4.jpg
(草屯工藝文化園區)

植田-7.JPG
(草屯美食多元豐富)

話不多說,走吧!來趟初秋的深度小鎮之旅!


※草屯小鎮一日遊行程

詳細行程內容如下,如果有空可以規劃一日遊,半日遊行程也不錯,可以結合周遭的景點順遊。這次由成是透過城鄉島遊的app推薦店家做串聯,規劃一日~二日遊的行程,歡迎大家可以下載城鄉島遊app,到店家掃碼還可以集點抽獎喔!

城鄉島遊網站:https://www.lohas-go.com.tw/lohasgo/


※草屯藝術之旅。九九峰下的雕塑美術館,王英信美術館

九九峰下可以說是一個匯集了自然生態與藝術人文的寶地,這裡有多座私人美術館,每一座都獨樹一格、充滿深厚的藝術涵養!而可以眺望美麗的九九峰、依山而建的綠建築,匯集了藝術家的居住、創作與展覽,這是美術館,也是藝術家的「藝術家」,這裡就是「王英信美術館」,美麗的山景、豐富的藝術底蘊,營造出屬於這裡一分獨特的優雅與美感!

南投草屯一日遊小旅行∣城鄉島遊。草屯很好玩,南投草屯藝術之旅

整座園區,就是一個大型的展覽場,只是,它融入的自然、融入的天地、融入了草屯的風土,非常值得一遊喔!

南投草屯一日遊小旅行∣城鄉島遊。草屯很好玩,南投草屯藝術之旅

詳細內容請參考:https://vagrantcloud.pixnet.net/blog/post/356724766


※吃當季、食美味。森田創意料理

位於草屯街上的森田創意料理,以產地直送的新鮮食材、搭配季節時令變化推出不同的日式創意美食,尤其是當季的新鮮海產,是森田最具特色的美食。

森田-15.jpg
(森田鄒大哥)

森田的老闆鄒大哥過去以日式小吃起家,三十年來累積豐富的日式料理經驗,加上以新鮮食材變化延伸出多樣的菜色,成為草屯最具特色的大型日式料理餐廳。

森田-17.jpg
(秋冬還有帝王蟹多吃)

這次我們一行人來森田用餐,鄒大哥搭配季節食材為我們設計了一桌美食,超級豐盛啊!

本次菜單如下:

1.港式肥鵝、2.炙燒壽司、3.澎湖中卷芋頭米粉、4.白片大沙公、5.蚵仔炒雨來菇、6.紅蟳蟹黃海鮮粥、7.綜合生魚片、8.菲力牛原燒、9.甜點與水果

詳細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:

森田-12.JPG
(菲力牛原燒)

森田-5.JPG
(港式肥鵝)

森田-8.JPG
(綜合生魚片)

森田-3.JPG
(白片沙公)


※草屯歷史最悠久的茶行。茗人茶行

說到茗人,我想大部分的草屯人都知道!是喝茶、聊天、用餐的好去處喔!

茗人-10.jpg

茗人-12.jpg

推薦美食是珍珠奶茶、豆干、米血、炸豆腐、蘿蔔糕,烤厚片也很好吃!

茗人-9.JPG

詳細介紹請參考本篇文章:https://vagrantcloud.pixnet.net/blog/post/353944228


※大姐麻糬財神店,吃麻糬配冰淇淋

而說到草屯名店伴手禮,就不能不說手工麻糬了!

大姐-1.JPG

今天范小哥來介紹一家在地人都推薦的手工麻糬~久味大姐手工麻糬,飽滿的餡料、Q嫩的外皮,還有久放不硬的特色,是草屯大姐久味本舖的手工麻糬最大特色。

大姐-10.jpg

大姐-3.JPG

大姐麻糬在敦和宮對面開了一家新的店,除了原本的麻糬,還融入了南投在地食材推出了義式冰淇淋,例如紅茶、青茶、烏龍茶口味的冰淇淋,非常有特色!

大姐-8.JPG

大姐-2.JPG

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忠孝街200號
營業時間:09:00-18:00、電話:049-2318123


※買麻糬拜財神。黏吉(黏錢)求財去

吃完冰淇淋,就買一盒麻糬來去拜拜吧! 敦和宮是南投最著名的武財神廟,是一座主奉財神玄壇真君的道教廟宇,最大的特色就是頂樓168尺趙天君財神爺像,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趙天君武財神銅像!

1-2敦和宮.JPG

1-3敦和宮.jpg

買麻糬拜財神成為當地民眾或遊客最重要的宗教活動,所以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了!走!來去求財吧!

大姐-9.JPG


※晚餐。無菜單料理、植田割烹

晚餐,當然也要來吃豐盛的!今天范小哥我要來推薦一家割烹料理,是我侄子開的店~植田割烹,老闆阿培他在台中名店水月齋有八年的工作經驗,回到家鄉草屯在2018年開了植田割烹,至今剛好滿五年,已經成為草屯的名店了!風評超讚,歡迎大家來嚐試!

植田-15 (2).jpg

植田-11.jpg

植田割烹的核心就是「無菜單料理」,即運用每個季節的時令食材,不刻意裝飾、以契合節氣的方式來呈現料理,菜單的設計就是來自當季的食材,客人來有什麼就吃甚麼,有小管就來小管、當地有節瓜就用節瓜,師傅隨心所欲的運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,呈現在客人眼前的,就是當季最真實的味道!

植田-1.JPG

這次我們的菜單也超級豐盛喔,包括

1.小菜:阿嬤的絲瓜、2.鮭魚卵茶碗蒸、3.清燉牛肉、4.生魚片(海甘、鰤魚、鮭魚、海鱺、水針)、5.烤午仔魚、6.天婦羅(雞肉、炸蝦、時蔬)、7.烤飯糰、8.湯品:烤麩味噌湯、8.甜點

植田-15.JPG

植田-5.JPG

植田-3.JPG

每一道都是精心製作的料理,感受那真實的食物原味,就如同植田的經營理念"食真",簡單來說就是"原食物料理",分享給大家!

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信義街207號(附近好停車)
電話:0931-117269
粉絲頁:https://reurl.cc/1ZODX


※後記

草屯是個美食的天堂,與埔里並稱南投兩大美食小鎮,有機會一定要來好好品嘗一下這裡的美食,無論是小吃、日本料理、創意料理,還是早餐都非常多!

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寒露2023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