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7075419342.jpg

  時序過了秋分,接近中秋的季節裡,風中,多了些許秋天的味道,校園的台灣欒樹,也悄悄的變了顏色,紅的、黃的,在綠葉襯托中顯得格外的美。

  今天,善美真小學的爸爸媽媽們,要挽起衣袖、穿起圍裙,和孩子們在中秋節的前夕,一起用雙手、將最單純的心意,透過手作月餅傳達對每一個人的祝福,以及來自慶典的喜悅。

  早上八點,學校正處於孩子們上學的時刻,校園裡處處充滿著孩子的笑聲,追逐、嬉戲、工作,這座才剛剛賦予新的意義與新的活力的舊校舍,在鳳凰花的庇蔭之下,顯得蓬勃發展,加上每一位老師與家長的細心灌溉,讓清水校區看似只有水泥建築的校園中,多了一份細緻、優雅、樸實的氛圍,那是一種不做作、卻是自然發生的感覺。

  這裡,就是善美真小學。

  媽媽們已經將工具器材以及食材準備好了,這次要做的是傳統的小月餅蛋黃酥、地瓜糕以及豆沙糕,此時,爸媽們已經陸續抵達,帶著笑容的他們可以感覺得到,大家是帶著喜悅的意識投入工作。

  這對於華德福的教育而言,是一種重要的過程,有意識的工作、加上帶著祝福與喜悅的與別人工作,將會塑造一個具有正面能量的群體思維。

1507075256000.jpg

  這樣的能量,會傳達給孩子,當然,還有月餅身上。

  我相信精神能量學,無論再寫作、繪畫、烘培或是與他人工作,自身的生命能量(就是精神能量)透過雙手、透過畫筆、透過每一種工具傳遞出去,讓呈現的人事物獲得新生的力量與面貌。孩子們純真的喜悅,在手作月餅的過程中,雖然七嘴八舌你我他、三人六手交錯期間,但是,短短的幾分鐘內,卻可以感受到從那雙小手傳遞而來的溫度與能量。

  那些月餅,一定很好吃。雖然,可能會不好看...但是一點關係也沒有,不是嗎?

1507075437070.jpg

  在爸媽的帶領下,孩子們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月餅,雖然只是利用大下課時間輪流進來教室和爸媽們一起工作,從他們的表情看得出來,每個孩子,都是滿足的。

1507075277546.jpg

  蔡穎卿曾經說過一句話,她說:表淺的體驗只能興奮情緒,無益振奮學習,而是要深入參與,藉此養成紮實的工作態度!

  確實如此,從每個孩子做月餅的過程,他們會觀察、學著探索、小心翼翼的做好每個步驟,非常可愛,爸媽們則從旁鼓勵、協助孩子們,然後告訴他們:每一個都好美好美哦!這些過程,都強化了每個孩子的精神能量。

20171004081636.jpg

  善美真三人六手手作月餅,就這麼完成了。

  爸爸媽媽們一起分享了早上的成果,而大部分的月餅,就是孩子們下午茶的點心了!孩子們享受午茶的時候,或許只能感受到月餅的甜蜜香酥滋味,但是我相信,來自每個人的祝福與能量,會是孩子們靈性的資糧。

 

范小哥 記於秋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