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步在充滿洋味的赤柱海邊,左邊是一排異國餐廳、酒吧聚集的大街,右邊是蔚藍的港灣,而在大街與港灣之間的盡頭處,有一座極具古典風格的三層樓建築物,這裡就是赤柱的重要地標-美利樓。

  美利樓建於1846年,原址位於香港島北岸的中環(現在的金鐘花園道,即中銀大廈現址),屬於迴廊式的古歐陸維多利亞式建築,是當時英軍的軍官宿舍,是香港少有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物,被列為一級古蹟。

  然而,到了1982年,為了香港政府為了興建中銀大廈便將美利樓拆除,當時把超過三千塊磚塊逐一封存,到了1999年於赤柱重建,成為是赤柱的地標,也是香港極具規模的古蹟重建工程之一。 

  美利樓樓高三層,主要以巨型花崗岩建成,古式圓形石柱、長迴廊式的設計,讓美利樓增添了許多西式典雅風情,也因為風格獨特,經常吸引許多新人來拍攝婚紗,成為赤柱的熱門景點之一,尤其到了夜晚燈光與月色,更讓美利樓更美麗。

  三層樓的美利樓,目前一樓是香港海事博物館,是一的值得一遊的景點,而二~三樓,則是各具特色的異國料理餐廳,讓遊客身處歷史的軌跡與現代的繁華當中。

◎赤柱交通資訊
1、於港鐵香港站D出口步行至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、6A、6X、66或260線特快巴士。
2、於港鐵銅鑼灣站B出口步往登龍街,搭乘40線綠色小巴。
3、於廣東道新港中心外乘973線巴士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