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566.JPG

不久前,有個朋友問我,
如果有外國朋友或是外地朋友來台中,
時間只有半天,要帶他們去哪裡?
真是個好問題!

去哪裡呢?
逢甲夜市?誠品綠園道?鎮瀾宮?高美溼地?大坑新社?

我以前似乎也沒有想過這個。
不過,其實答案也很簡單,
帶他去自己平時與家人、孩子最常去、最熟悉的地方,
就是最好的地方。

2.JPG

對我來說,
如果有個外國朋友來,
我會先帶他們去美術館走走,
去看個幾個台灣本土年展或是特展,
也許可以去喝杯號稱聞名全球的春水堂珍奶,
然後,去太初吃麵。

1.JPG

(太初,我每個星期都會去一次。)

IMG_7391.JPG
(美術館,有許多好的回憶。)

如果還有時間,
也許可以去審計新村看看,
或是,回家擺個茶席喝杯茶,
還有,益品書屋也很不錯!
1.JPG

為什麼會選擇這些地方,
因為,
這些都是台中最日常的面貌,
有著文化的氣息、但又不失親切,
最重要的是,一分熟悉感。
帶朋友去繁華喧囂的地方,
反而失去了真實感。
n15.JPG

有本童話叫做"愛原來的妳",
前天才念給孩子聽,
最後不做作、不刻意、飽有原來赤子之心的女孩,
成了國王的孩子,
就是這種感覺。

如果還有時間,真的非常推薦高美濕地!
這裡有美麗的夕陽、浪漫的步道,還有獨特意境,
許多外國朋友,都很喜歡來這裡!

 

4.JPG

_MG_9853.JPG

_MG_8007.JPG

推薦給大家!

范小哥 記於大雪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