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JPG

還記得有一年的元旦,到一個原住民朋友家作客,元旦是原住民的新年,
他們都會準備好料請客人吃,哇賽~~那次吃得真是過癮啊!!!
原民美食確實有它一定的風味!但是有些太嗆的食物有時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呢!!!

這次,范小哥要推建一家非常好吃的餐廳給大家,就是位於埔里的
甫田六號、戲綠川民宿的部落美食餐廳,也是"南投好食民宿"的成員之一,
風味一極棒!

10.JPG

部落美食餐廳的主人洪大哥是一位熱愛原住民文化、也是一位飽讀文學歷史的學者,
他一手打造甫田六號、部落美食,就是希望能推廣原民文化,以及道地的部落美食。

6.JPG

餐廳內部充滿豐富的原住民風格,石板桌、原住民雕刻、繪畫、藝品,
讓遊客可以在一個閒適的空間裡用餐。
而部落美食最大的特色,就是使用埔里當地的食材、部落的作物與蔬果,以及清流部落的"川中米"
讓遊客透過料理,真正進入原住民的文化氛圍裡。

我們就真正進入這次范小哥吃過的部落美食吧!
1.JPG
第一道:沙拉,用的是部落的蔬果,有美生菜、草莓、甜椒、小黃瓜、豆芽等等,搭配堅果及日式醬料,很開胃喔!

2.JPG

如果是比較多人,就會搭配多樣化的食材,有點像是前菜冷盤的感覺。

3.JPG
接下來,是主食,有部落生產的蒸地瓜、蒸南瓜、竹筒飯等等。

4.JPG

還有肉類料哩,馬告香腸、山豬肉、烤雞腿、泡菜等等。也很有原住民的風味喔!

9.JPG

火鍋!用部落的玉米、高麗菜、菜頭熬湯,搭配許多豐盛的食材,湯頭很甘甜,很不錯!

5.JPG

這道超讚!梅子排骨,用的是部落的陳年梅入菜,酸酸甜甜,非常入味,而且梅子軟硬是中,很下飯!
還有炒時蔬、野菜,或是其他季節性的料理,也都很好吃!餐前有迎賓茶、餐後還有甜點、水果!

來到這裡,真的可以很自在,就是用作客的心情好好品嘗美一道菜。

7.JPG

洪大哥也指出,部落美食餐廳的宗旨就是
做出美味與健康的料理,使用友善土地、無毒有機的食材,
節省食物里程、同時也可以增加在地收入,
同時積極推廣"原藝"、"原音"以及"原味",讓部落可以永續發展。

總之,來吃吃看吧~~

原住民風味套餐440元(一人份,非常推薦,利用在地食材做出來的風味餐,很好吃)
10人份的桌菜4000元+10%,菜色相當豐富。
訂位專線:0936-878227 洪大哥
推薦指數:
食材★★★★
料理★★★★
服務★★★
環境★★★
價格★★★★

范小哥 清明

部落美食餐廳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