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86.JPG
春天最適合搭火車去玩啦!帶著孩子來去南投車埕一日遊吧!現在剛好桐花開,鐵道旁的幾棵桐花開得正好喔!

IMG_8662.JPG

 

【行程特色】
  步下火車,鐵軌與木造車站,還有放眼過去的老街,突然有種身處歷史一點之中的感覺,這種色彩,有種熟悉的深刻。

  站在月台上,靜靜的欣賞車埕的風貌,順著鐵軌的方向望去,遠處,就是明潭水庫的大壩,右側,則是高山峻嶺,車埕,就像是一座遺落在山中的一座小山城。

IMG_8670.JPG
  充滿歷史感的車埕小鎮,這幾年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地方業者的努力下,多了許多創意與活力。日管處在車埕地區設置了許多公共設施、步道,加上木業博物館等設施,以及專業導覽服務,讓遊客可以深度體驗車埕之美。

IMG_8628.JPG
  此外,由振昌木業轉型成立的林班道商場,進駐許多創意店鋪,包括DIY、創意美食、個性商品等等,讓這個小山城頓時好玩了起來,非常適合親子、年輕族群出遊。

  貯木池有很多魚、烏龜、綠頭鴨,可以去買個飼料讓孩子餵魚喔!淺灘區有時還可以看見小白鷺覓食,順便來個生態教育也挺好的!
IMG_1003.JPG

_MG_2155.JPG
  走累了,可以買支枝仔冰、或是梅子霜淇淋,車站旁也有冬瓜茶,味道都不錯呢!

IMG_1006.JPG

IMG_1009.JPG

IMG_8627.JPG

【行程建議】
.建議自由行的遊客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待在車埕,這裡的旅遊資源豐富,消費飲食也很便利,搭配水里周遭或是日月潭,可以規劃一日遊行程。
.一日遊建議:
 車埕小鎮→木業博物館→貯木池及周圍步道→林班道商場→水里街上午餐→前往日月潭或是集集

【交通資訊】
.鐵路西部幹線→彰化→二水→集集支線→車埕
.國道三號→名間交流道→名間(接台16線)→經集集→水里→車埕
.國道六號→日月潭→台21線→水里→車埕

范小哥 記於穀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