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8675.JPG
九份,是一個充滿老台灣滄桑歲月的鄉愁之地。

九份,是一個充滿想像的地方,豐富的礦業歷史、滄桑的悲歡歲月、依山而建的山城小巷,還有悲情城市與神隱少女兩部賣座電影所描繪的種種圖像,都讓九份多了許多想法、印像與懷念,雖然,現在的九份已經不是過去的九份那麼純璞、深邃,充滿詩人筆下的灰色精采,但仍值得一遊。慢慢的走,去感受早晚晨昏、雲霧雨夜那不同時間下的九份,真的,很美。
_MG_8607.JPG

_MG_8616.JPG
九份,是許多國際觀光客喜歡來的地方。
很久沒來九份了,我想吃的老街上琳朗滿目,不用多介紹,這次我要推薦一個非常具有藝術家風格、洋溢濃厚老房子深度的民宿--九份朵拉民宿。
抵達九份,已經是黃昏了,老街上早已擠滿了遊客,聽著世界各國的語言,有日、韓、港、俄、中國、馬、英美、中東等等,好多國際觀光客,漫步在小巷中,伴隨著紅燈籠,別有一番風趣啊!
走出老街,就可以俯瞰水湳洞的夜景,遠方的海洋、港灣、山中的房舍燈火,猶如水含煙、朦朧飄渺,還蠻美的!
_MG_8629.JPG

九份可以鳥瞰水湳洞與北海岸美景。
漫步離開老街,來到老街尾端的輕便路,人也漸漸少了,但是這裡卻是聚集最多藝術家、創作者與特色民宿的地方,而今天要住的朵拉民宿,就在輕便路與佛堂巷一帶,剛好就在樂伯二手書店與樹窟茶堂上面。
從基山路(老街)221號轉上去,步行大概10分鐘內可以到達,就在陸小芬故居旁邊喔!
_MG_8591.JPG

-------
九份朵拉民宿
電話:0980-026316(亞太)、0905268527(中華)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佛堂巷61
GOOGLE地圖

朵拉民宿,就坐落在半山腰,往前望去可以看建基隆山、水湳洞、北海岸景致,可以說是擁抱九份山水美景。
白色的外觀、二層的建築,是一棟老房子,外觀看起來雖然平凡,但是裡面非常精采喔,尤其是對喜歡老房子的人來說,更是如獲至寶啊!
_MG_8652.JPG
白色的外觀、看起來就像鄉下阿嬤的家一般親切。
朵拉,是女主人的名字,她是一位新銳藝術家,從事多年的繪畫、創作,裡面也可以看見許多朵拉的作品。

_MG_8505.JPG

_MG_8553.JPG
朵拉民宿,座落在半山腰,視野遼闊,加上濃厚的藝術風,讓人心神嚮往。
_MG_8584.JPG
推開木門,就是一樓的客廳,木造的構築,還有許多老件家具,木櫃、皮沙發、木桌椅,讓這裡看起來更加樸實,加上朵拉的布置、陳設,真的很有自己的風格。
燈光的運用也非常柔和,運用紗布、棉布或是玻璃材質,讓光影投射更加自然,和空間的整體氛圍融合在一起。
_MG_8545.JPG

客廳的陳設,有種自在的隨興,堆疊的書籍、石牆上的畫作,都很有fu。
_MG_8550.JPG

_MG_8544.JPG
門口的桌上,就可以看見朵拉的作品喔!我個人覺得她的作品很有後現代的感覺。可以翻一翻,欣賞一下。
_MG_8580.JPG
客廳的右邊有個樓梯,可以上去二樓的房間,左邊是廚房和浴室。
_MG_8535.JPG

_MG_8511.JPG

爬木梯上樓,感覺很像小時後家裡的格局陳設,很有味道,也讓人懷念。
二樓有兩個房間,左右各一間,還有一個起居室,可以在這裡聊天、看書,有種山居歲月的閒適感喔!
_MG_8516.JPG

房間基調以淺色為主,點綴幾個老家具,一點也不違和。
_MG_8533.JPG

_MG_8514.JPG
推開拉門,就是另外一間房間,裡面一樣有老件家具,布置得也一樣很溫韾,柔和與藝術風,牆上掛的都是朵拉的作品。

_MG_8522.JPG

_MG_8530.JPG
感覺很不錯呢!
_MG_8521.JPG

_MG_8563.JPG
連擺個老鐘都很有味道,這些老物,都是曾經在過去的台灣某個時期停留過、精采過。

_MG_8555.JPG

_MG_8558.JPG
而起居室不僅可以閱讀、發呆,還可以看投影DVD喔,多拉貼心的為客人準備播放機、投影機與喇叭,還有許多精典影片,來九份當然就是看神隱少女啦!
神隱少女許多場景都和九份有些許類似喔!挺有意思的,其實宮崎駿本人說沒來過九份取景,但也不重要,有這種想像不是也挺美好的嗎。

_MG_8637.JPG

_MG_8644.JPG
看完電影、一夜好眠之後,在清晨鳥囀聲中醒來,出去走走吧!清晨的九份可是難得的清幽,喜歡拍照的遊客可以選擇清晨,可以慢慢走、慢慢逛。

_MG_8559.JPG
九份天氣晴,景致美個很!
根據朵拉說,欣賞九份全景最美的地方,就在輕便路入口、也就是到磅坑口隧道這一帶,人少、風景美,值得慢慢走,感受一下九份特有的氛圍。

還會遇見貓喔!

_MG_8694.JPG
從民宿的角度看去,整個九份美景就在眼前。尤其早上更是清晰、透亮。
_MG_8601.JPG
朵拉民宿可以說是老房子民宿的絕佳寫照,空間雖然不大,但是透過布置、陳設與主人的用心,都可以營造出讓人覺得舒適的氛圍,不管如上山度假、回家度假、還是三五好友一起旅行,這裡都是很棒的選擇唷!
加上離老街有一點小距離,所以不會覺得吵雜,很不錯,推薦給大家。

范小哥 立秋

--
九份朵拉民宿住宿資訊
二人包棟獨棟別墅
平日2200元、假日2800元

四人包棟獨棟別墅
4000元,最多住五人。多加600加床費用。
電話:0980-026316、0905-268527
更多介紹連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