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40.JPG
山中之古寺,總有些許蒼涼美感。

IMG_3048.JPG
初過立秋,循南投國姓山中小徑蜿蜒而上,寬約五尺、僅容一車,夾道灌木叢生、喬木林立,偶見些許松鼠、野雞,跳躍於樹梢、穿梭於林間,增添些許幽靜、原始之氣。
立秋之後,天地仍酷暑不止,山中涼意正增添了一份快意,旅人尋覓,不正是此意!
IMG_3050.JPG
欲踏訪山中古寺,早已存於心中已久,查找多時,從鄉人老者口中探得國姓幽幽山頂有一古寺,曰靈光寺,民初至今約近百年歷史,相傳先民劉市為求作物豐收、風調雨順,乃建草屋一間,以供奉觀世音菩薩,後年建為佛寺,名為靈光寺,今日已成為國姓地區重要之信仰中心。
IMG_3052.JPG
午後未時,陽光仍直射,穿透樹梢灑落一地便是流金白光,山間流動之微風,此一舒適是夏日難得之悠閒啊!轉彎處稍停片刻,遠眺群峰萬山、谿壑交錯,有大山大水之勢也,讓人不禁心生歡喜,雖四下無人,但卻無絲毫寂寥之感,山林為伴之於旅人,是無比瑰寶。
IMG_3054.JPG
沈醉在此情此景同時,前方一處偉峨山頭乍現,山壁嶙峋、氣勢萬千,頗有聖地之氣,拐彎向上,一座清幽古寺便在眼前,這即是靈光寺了!
立於廟庭,倚高山、擁群山,左右環抱巨石,空氣甚是鮮青,飛鳥啼鵑不絕於耳,乃為氣場絕佳之地,何先人建寺於此,可想而知。雙掌合十,心中虔誠。
IMG_3055.JPG
廟庭石版地面因年代久遠,早已青苔成韻,坐落於青山白雲之間之石寺,饒富古趣,是台灣廟宇少有之韻味,而此處看似簡陋,但氣候涼爽、環境清雅,甚有幽靜氣質之一片所在,為暫離塵囂、專心禮佛,或是清修理想之處。
寺院後方乃一處清幽山徑,徑中巨石老樹其中,綠苔棋上頗有些許韻位,具賞玩之趣。
IMG_3059.JPG
IMG_3066.JPG
坐在古寺左側,與住家老伯閒話家常,喝杯山泉沏的一壺好茶,此情此景,茶香氤氳、茶湯甘醇,可謂山中之佳景了!

范小哥 立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