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669.JPG

九降風、慶豐收!到了秋冬之際,在新竹客家山城裡,總會增添熱鬧的氣息,因為,又是柿餅豐收的季節了!

柿子,是台灣秋冬常見的水果,柿餅,就是應運而生的傳統產業。
每年的九月至隔年一月,是曬柿子的季節,來到新竹的客家莊,就可以看到曬柿子的特殊景像,每到秋冬之際,總是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,也讓幾座柿餅廠成為人氣景點,其中最著名的就是"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"。

IMG_8618.JPG
黃橙橙的柿子擺在圓型的架上,透過新竹地區特有的九降風及日曬,將這些柿子轉變成美味、口感獨特的柿餅。這裡的柿餅種類很多,有牛心柿、石柿、筆柿等等,可以直接吃,而柿乾可以拿來做料理,非常棒喔!
--
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 
地址: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 
電話:(03) 589-2352
--
IMG_8623.JPG
黃澄的柿餅、飄散著某種時在的味道,這種味道,就是客家人特有的樸實。曬柿餅的細妹,與柿餅香呼應著。靦腆但是自在的笑容,很美。
風,吹來的,不只是豐收,更是一種精神。
IMG_8692.JPG

味衛佳農場與其說已經成為一個觀光景點,不如說是一個市集,除了農場本身之外,停車場周圍有很多攤販,有客家粄粿、梅干菜、各種新鮮水果蔬菜、飲品等等,都是客家傳統美食。
身為客家人的范小哥,當然也要為這些鄉親行銷推廣一下,品質不用擔心,價格也非常公道!!

進入味衛佳農場,最吸睛的當然是傳統三合院,主人家是"河東堂",河東堂是台灣可以考察到82個堂號其中一個,位於中國大陸山西西夏縣。傳統的紅磚建築,非常有古樸的鄉村風情。

IMG_8612.JPG
黃澄澄的柿子真的很有感覺。從三合院在往上走,就是柿子加工廠,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用機器銷皮、柴燒烘乾、日曬柿子,這個傳統產業在台灣來說真的是彌足珍貴!

IMG_8697.JPG
曬柿子真的很好拍,這裡幾乎成為人氣打卡景點了!

IMG_8677.JPG

農場有許多產品可以購買,也提供宅配,我們買了柿乾回家做料理。就是這個,柿乾燉雞湯,用香菇、柿乾、山雞肉用電鍋燉,對於呼吸系統真的很棒!非常養生!
柿乾雞湯食譜:點我

柿子雞湯.jpg

分享給大家!
味衛佳交通資訊:
台鐵電聯車→竹北火車站→ 步行約5分鐘,抵達"啟安西藥房"站牌搭乘竹北公車→新埔→步行前往農場
國一: 可選擇由竹北交流道下 往新埔(12分鐘) 於新埔鎮中正路天主堂轉竹13鄉道,循指標可達。
國三: 可選擇由關西交流道下 往新埔(12分鐘) 於新埔鎮中正路天主堂轉竹13鄉道,循指標可達。

范小哥 記於冬至 新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