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86319_1.jpg

  清澈的淙淙溪水、爬滿綠苔的原始巨石、還有一旁矗立的峭壁懸崖,凸顯出山谷的壯闊氣勢,秋天的風順著河谷徐徐吹來,更讓整座山谷充滿秋高氣爽之意,走在琉璃光之橋上,是一種享受、更是一種獨特的五感體驗。

_MG_2704.JPG
  南投縣信義鄉自愛村的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,於2014年8月25日對外開放,4年多以來成為信義的必遊景點,遊客可以感受走在透明玻璃橋面的臨場感,透過高達十層樓的吊橋將坪瀨地區的美景盡收眼底,十分震撼!

  琉璃光之橋前身為一般木造吊橋,名為福德吊橋,經過鄉公所的規劃設計,斥資六百萬元打造出這座獨特的玻璃橋,全長88公尺、玻璃橋面長達54公尺、距離溪谷約50公尺,相當值得一遊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琉璃光之橋周圍將原本的一線天飛來石、人面石、小三的樹、燕子崖、水濂洞等景點納入,規劃出一個完整的健行園區步道,從親水公園一直到吊橋再往回走,一圈全長約五公里,步行約需兩個小時,一起來去走走吧!

坪瀨健行園區半日遊
平瀨健行區從停車場搭接駁車出發,走一圈大概5k,約需兩個小時的時間。
首先來到愛國橋畔的停車場與購票處買票,全票100元、半票70元,停車費50元。
_MG_2631.JPG
買完票之後,會有專人解說,概述路線、注意事項等等。接駁車每小時一班車。

_MG_2632.JPG

_MG_2637.JPG
信義鄉公所的接駁車。
_MG_2641.JPG
接駁路程大概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健行步道入口。上面有地圖清楚標示景點位置。
_MG_2644.JPG
沿途就是農村景致,這裡種很多農作物,檳榔、木瓜、溫室番茄等等。
_MG_2653.JPG
然後會來到第一個與第二個景點,百年茄冬樹與芒果樹。茄冬樹比較特別,它是兩棵完全不同的樹(茄冬、龍眼)相互寄生、共生。

_MG_2656.JPG

_MG_2667.JPG
往前走就是芒果樹,是一棵土芒果。
_MG_2673.JPG
過了管制站之後,就進入沿著溪谷的步道,這裡有燕子堐、猴洞、人面石、石壁區等,較具有可看性。

_MG_2683.JPG

_MG_2691.JPG

_MG_2694.JPG
過了石壁區就是吊橋入口,要在這裡驗票!
_MG_2699.JPG
然後就走上吊橋了!

 

_MG_2701.JPG
中間一段是透明了,落差很高,感覺有點刺激!

_MG_2710.JPG
吊橋兩端都有涼亭可以休憩!吊橋還沒蓋好之前,這裡就有兩個很有名的景點,就是飛來石、一線天與大斜坡!
飛來石怎麼來的沒人知道,有可能是山上落石滾下來,或許是當年開墾的先人擺上去的,非常有趣的景像。而大斜坡是人工開鑿,用來曬筍干用的!

 

_MG_2722.JPG

_MG_2723.JPG
從飛來石這裡走上去有一座土地公廟!可以去看看。過了吊橋之後,左轉往下走會經過另外一座吊橋,下面就是坪瀨溪,過了吊橋是綠美巷,就準備往回走了!
途中會有一些戶外大型雕塑,應該是飛鼠之類的,讓遊客可以拍照!

 

_MG_2748.JPG
往回看可以看到吊橋!

_MG_2757.JPG

_MG_2760.JPG
回程也會經過愛國村,有一些特產可以買,是一個平日頗為安靜的村落!

_MG_2763.JPG

_MG_2764.JPG

_MG_2769.JPG

秋冬之際非常適合來這裡走走,梅花季更可以順道賞花!
千萬記住不可自己開車上去,一定要搭接駁車!祝大家玩得愉快!

范小哥。大雪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