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5173.JPG

  方正谷地方菜是埔里第一家以「地方菜」命名的餐館,結合了大埔里地區的道地食材,再加上主人夫婦的一些巧思,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料理。
老闆趙大哥表示,當初他們是以經營香魚、鱒魚場起家,當時只提供客人釣魚、烤魚,後來應客人需求慢慢的提供一些簡單的菜餚、湯類,趙大哥表示,當初只會一、兩樣菜,但是做久了,慢慢的也熟能生巧,也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吃;後來客人需求增加,一兩樣菜已不敷需求,現在則是道道都精采。
--

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525號
開始營業時間:10:00
電話: 04 9242 4200
GOOGLE地圖:
請點我
--

方正谷最大的特色,除了利用當地食材做菜之外,就是強調少味精、清淡的料理,此外,當客人用餐時還會為客人介紹每一道料理,讓每一位來到方正谷的客人都覺得埔里有一個值得回味的地方。

DSC02711.JPG
喜歡彈吉他的趙大哥,常閒來無事時就坐在椅子上彈起悅耳的樂曲,他說,彈吉他是他的興趣,有時當他在彈吉他的時候,就會靈機一動想到做菜的方式,趙大哥說,做菜就像一門藝術,充滿挑戰性、創造性,許多的菜色都是自己想像出來、創造出來,料理對他們來說,是一種創作的過程。

方正谷地方菜是一家以地方食材、家常口味、健康、自然為特點的菜餚館,經廚師們巧手,紹興、刺蔥、香菇、梅子等運用,搭配創意與傳統的作法,將料理得口感、香味發揮的淋漓盡致,這裡每道都是招牌菜。

士官長三層肉
三層肉是老闆夫婦獨具巧思的代表作料理,厚實的三層肉搭配埔里酒廠紹興酒與獨家配方,經過六小時的細火慢熬,入口即化的口感、香味四溢的風味,肉質鮮美細嫩、滷汁濃郁不會過鹹過膩,相當值得品嚐。

三層肉.jpg

蒜泥鰻片
這道是經過川燙後搭配小黃瓜、特調蒜泥醬製成的爽口料理,其鰻魚來源是用遠從歐洲空運鰻苗,在台灣高山冷水自然的環境養成,不但新鮮美味,無刺、Q嫩,加上特製的醬料,風味獨特。

蒜泥鰻片.jpg

樹子紹興豆仔魚
新鮮的豆仔魚切塊狀平鋪在嫩豆腐上,然後搭配樹子、紹興酒一起蒸熟,之後再將以絞肉、香菇、薑片拌炒而成的醬料淋上去,吃起來鮮嫩無比且帶有淡中帶香郁的特殊風味。

IMG_0703.JPG

IMG_0718.JPG

梅子酥黃魚
用南投地區盛產的老梅,加上肉質鮮美的黃魚,用主廚特調梅汁醬料烹煮來呈現出這道美食的特色,入味老梅軟而不爛,兩者組合是店裡的特色佳餚之一。

梅子黃魚.jpg

刺蔥兩吃
用風味獨特的原住民傳統香料植物做成的刺蔥兩吃,刺蔥豆腐與刺蔥鍋渣,前者涼拌爽口、後者獨家創意外酥內滑嫩,是店裡的經典菜色。

刺蔥兩吃.jpg

招牌小魚乾
店裡獨家的招牌豆鼓小魚乾,曾獲埔里地方特色伴手禮。小魚新鮮、豆鼓甘甜、辣度適中,是用餐或搭配菜餚的最佳佐伴。

_MG_5127.JPG

范小哥@埔里。冬至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