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6657.JPG
大家都看過龍貓吧!小葵搬了新家之後無意間發現了藍色中龍貓與白色小龍貓,跟著牠們穿過龍貓隧道來到神樹,發現了トトロ,開始展開一連串有趣溫馨的冒險故事!
相信大家都對那個隧道非常感興趣,就好像祕密基地一樣!

_MG_6658.JPG
今天,跟大家分享一個位於台中后里的景點~台糖無患子森林,網稱"龍貓森林"。不過這個無患子森林蠻高的喔,無患子樹高將近兩層樓,不像電影裡小小的隧道,但因為筆直成蔭、延伸成林,夾到數百步盡是白皮綠樹,猶如阡陌縱橫,林與林之間畫過一道道人們走過的痕跡,秋天來,頗有一種蕭瑟卻又精采絕倫的美感。
--
后里龍貓森林(隧道)
GOOGLE地圖:請點我
可以直接搜尋后里龍貓隧道,就可以導航,離高鐵軌道不遠。

--
這座森林(應該說是樹林)是台糖公司配合政府平地造林所種植的無患子森林,長度約600公尺,寬約150公尺,形成數十座無患子隧道,超過萬棵的無患子形成詩情畫意的景致,瞬間成為打卡熱點!

_MG_6659.JPG

_MG_6662.JPG
無患子算是一種原生植物,廣泛分布在台灣中低海拔地區,是一種用途很廣的植物,家裡常見的就是無患子洗衣精、清潔液等等,但是數量這麼多的無患子樹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,非常壯觀!
無患子和荔枝龍眼同科,五、六月開花,十、十一月份結果,但是不知道它們會不會被荔枝椿象啃食,如果會夏天就建議別去!
PS.剛剛GOOGLE了一下,荔枝椿象也會啃無患子,所以五~八月分別去!

_MG_6684.JPG
感覺好像龍貓隨時都會從哪裡冒出來,不過除了龍貓,還要小心其他的東西喔!
_MG_6709.JPG
就是,小心毒蛇、毒蜂、蜈蚣......這樣的地方,真的要這別小心,尤其夏天這些東西在所難免!
_MG_6723.JPG

無限延伸的視野真的很有畫面。是一個非常適合情人拍照的地方喔!
_MG_6712.JPG

_MG_6736.JPG

_MG_6741.JPG
 

很美吧~分享給大家!
提醒一下,周圍是產業道路,道路小,停車請注意!

范小哥@后里。冬至

延伸閱讀

  1. 中科落羽松秘境
  2. 霧峰落羽松秘境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后里龍貓隧道 台中景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