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75.JPG

戰地風情的縮影 三言兩語咖啡美食

看到這些兵種徽章,相信許多當過兵的朋友都很有感吧!范小哥我在馬祖南竿混了兩年,每次外島就地重遊,都很有感覺!這次分享一些金門美食給大家吧!

來到金門的山外,這裡可以說是金門特色美食最集中的地方,地國料理、地方小吃、特色料理,走一趟山外可以讓人大飽口福一番喔!

IMG_1215.JPG

其中最具特色的餐廳之一,就是許多阿兵哥共同記憶的三言兩語咖啡美食館了!三言兩語位於山外車站旁,是一家以一國料理、咖啡、飲料為主的複合式餐飲,因為老闆娘的媽媽過去同時經營軍服裁縫的生意,因此這裡是許多阿兵哥聊天聚集的地方,更成為山外最具特色的店家之一。

--
三言兩語咖啡美食館

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116號
082-333222
google:三言兩語咖啡館
--

IMG_1201.JPG

走進三言兩語,牆上掛滿國軍與各國的軍徽、臂章、兵科繡章等等,讓人覺得大開眼界,阿嬤說,雖然有許多臂章已經不用,但是有許多阿兵哥退伍會來買回去當紀念;此外,店裡裝潢風格也充滿軍旅風情,讓人懷念!

IMG_1216.JPG

除了這個特色,店裡的美食當然也是一絕!例如八二三砲彈潛艇堡、炒泡麵等等,都是來這裡必吃的美食,尤其是八二三砲彈潛艇堡。

IMG_1259.JPG

IMG_1260.JPG

八二三砲彈潛艇堡,是用醃製過的去骨雞腿,包九層塔、起士等食材,捲成條狀粿上蛋液之後用麵包粉炸成金黃色,與煎蛋、生菜夾麵包一起吃,濃郁的肉香、起士香,趁熱吃最好吃,來三言兩語千萬別錯過!

這個義大利麵也很不錯!

IMG_1248.JPG

IMG_1250.JPG

炒泡麵,也是金門的特色美食之一!
​​​​​​​炒泡麵口味還蠻特別的,加了很多料,這到真的非常受到歡迎!

IMG_1275.JPG

此外,也有很多冰品飲料!

IMG_1230.JPG

IMG_1243.JPG

有機會回來金門、或是來金門旅遊,三言兩語是相當值得推薦的喔!

范小哥。夏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