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7724.JPG

屏東祕境探險︱塵封30年的祕境海岸步道。滿州鄉溪仔口、巨龍、礫灘、珊瑚礁

一條塵封三十多年的海岸祕境步道,會是甚麼樣的景致呢?這次范小哥跟隨著許多墾丁民宿業者好朋友,一起到三十多年來首次開放的滿州鄉溪子口海岸步道探險,看看這塊美麗保護區的精彩絕倫吧!

_MG_7651.JPG

--
南仁山生態保護區
2019年3月28日起開放,包括溪仔口與鼻頭草原兩處祕境
採預約申請,每天上、下午各開放預約60人,每10人配1解說員
由於需要接駁車,每團費用新台幣3600元,由滿州鄉里德社區負責導覽解說。值得一提的是,里德社區每年十月還有推出賞鷹行程,也相當棒喔!
預約申請網址;http://reservapion-s.ktnp.gov.tw/application.aspx
里德社區發展協會窗口/0985-800-823
延伸閱讀:鼻頭草原
--

關於這個塵封已久的祕境,去年(2018)有個新聞是關於一艘台灣籍「巨龍號」貨輪觸礁擱淺的意外,由於卡在礁石上無法拖船,所以一直都在那裏任由海浪拍打,這次去的時候船還在那哩,也成為許多愛好攝影朋友的熱點,在"台灣祕境"粉絲團上就看到許多朋友去拍過,還蠻特別的。

_MG_7685.JPG

這條祕境,是台灣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,位於縣道屏169盡頭,與牡丹鄉旭海村的琅嶠-卑南道(舊稱阿塱壹古道)齊名,因此滿州當地人稱之為"阿朗貳"。

_MG_7655.JPG

如果要走這條步道,要先在滿州鄉里德社區活動中心集合,填好相關資料之後就由當地導覽解說員開車到步道入口,溪仔口步道單趟約4.6k,往返9.2k,來回路程約4小時,不過通常只會走去程,回程我們是直接搭接駁車回到社區。

滿州鄉位於台灣屏東縣南端東側,緊臨牡丹鄉與車城鄉,東邊就是太平洋,滿州向來都是一個相當程度保有自然景觀的地方,因此生態豐富,近年來成為墾管處推動生態旅遊的重點之一。

_MG_7665.jpg

搭著車經過狹小的產業道路,終於來到步道入口,入口地勢較高,可以鳥瞰整個滿州鄉海岸線,往東北方望去,就可以看到巨龍號擱淺的地方,那裡就是這次冒險的終點!

這條佳樂水產業道路寬約一個車身寬,都是水泥路面,沿途植物非常茂密,也看到許多蜜源植物,聽說蝴蝶種類很多,希望有機會天氣好時再來一次。

_MG_7662.JPG

走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來到海邊,這裡有一棟建築,是海巡署的巡防站,看起來應該是廢棄了!右邊海岸的視野盡頭可以看到一個涼亭,應該就是佳樂水的涼亭,這裡的海岸都是礫石和珊瑚礁,岸邊處處可見馬鞍藤,馬鞍藤是海濱最大的花,是牽牛花屬,有海濱花后之稱,應該就是牽牛花的一種。此外,還有港口木荷、港口馬兜鈴等等植物,真的很多。

_MG_7676.JPG

沿著海濱小徑行走,這個美麗的海岸佈滿礫灘、珊瑚礁,還有海蝕平台,景致相當優美,只可惜這次來剛好下雨,雨中漫步,臉上夾雜海水、雨水與汗水,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!

_MG_7673.JPG

仔細觀察這裡的岩石真的很特別,就是礫石被珊瑚礁包覆,這說明珊瑚礁比較年輕,隨著時間珊瑚覆蓋在石頭上,珊瑚死亡之後就變成這種珊瑚礫岩夾雜的海岸地貌。

慢慢的,巨龍號逐漸清晰,巨浪打在巨龍上,屹立不搖,這讓我想到魯賓遜漂流記裡魯賓遜到破船裡探險的橋段,雖然我很想上去探險,但是,我不是魯賓遜,所以作罷!(誤!巨龍號應該是禁止靠近的~)

_MG_7702.JPG

溪仔口最精采的就是壺穴、食豬、海蝕風化孔洞、海蝕平台、風化紋等等鬼斧神工的海岸景觀,有蟾蜍岩、鯊魚岩、恐龍岩等等,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任憑想像,真的很精彩,不過我覺得最酷的是這個龍紋,很像吧!

_MG_7744.JPG

_MG_7714.JPG

最後的終點就是烏岩鼻海蝕平台,這個平台非常平坦,生物也不少,處處可見螃蟹、寄居蟹,不過,還是眼前的景致迷人!

_MG_7709.JPG

_MG_7711.JPG

很值得一遊的祕境,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小暑

延伸閱讀

  1. 墾丁民宿。瑪雅之家
  2. 墾丁民宿。台巴太民宿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屏東旅遊 滿州鄉溪仔口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