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41.JPG

草屯老街美食.在地特色小吃

草屯的和平街是鎮上唯一僅存的老街,這條日治時期就留存下來的老街,有一種獨特的歷史風味,頗有歷史感的建築,訴說著草屯繁華的過往。

IMG_5127.JPG

IMG_5128.JPG

  一大早走在草屯的和平街上,就可以感受到草屯街上的熱鬧,加上和平街具古典風情的建築風格,更讓這裡飄逸著獨特的風情;來到老街轉角處的小吃老店台北魚翅肉羹,早已經是門庭若市,魚翅肉羹、炸排骨、魯肉飯的香味不斷的吸引著客人上門。

IMG_3195.JPG

  台北魚翅肉羹看似平凡的小店面,確有著讓人回味的特色小吃,老闆娘江阿姨以一手精湛的手藝,做出膾炙人口的魚翅羹、炸排骨、鼎邊銼及爌肉飯等美食,尤其是以獨到火喉詐得外酥內嫩、且不柴多汁的排骨,是許多遊客必點的美食;而手工製作的鼎邊銼湯也是料好實在。

IMG_4707.JPG

阿姨表示,她二十多年前在台北吳興街開店做生意,後來因為不習慣北部的生活而回到家鄉草屯開店,同時將北部所學的技術帶回南投,加以改良與調整之後,推出多道符合在地口味的小吃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台北魚翅肉羹不僅美食讓人回味,老闆一家人也相當客氣、熱情,有著純樸鄉下人的可愛與親切,來到這裡,除了品嚐阿姨的拿手好料,也不忘跟他們打聲招呼!

--
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和平街40號

開放時間: 08:30–20:00

電話: 04 9235 3722
--

招牌魚翅肉羹.料豐味美

IMG_4719.jpg

IMG_3153.JPG

肉羹一定要前一天就用調味、醃過入味,然後加上筍絲、香菇勾芡,沒有一般羹湯的油膩反而有一種濃郁的香,肉羹更有紮實且Q彈的口感;至於?邊趖則是料豐味美的小吃,花枝、肉塊、金針、香菇、木耳、冬蝦、魷魚等等多種配料,加上自己製作的鼎邊趖麵皮,更增添的許多豐富的口感,滿滿的一碗,讓人忍不住準備要大快朵頤了!

 

招牌炸排骨

IMG_4751.JPG

IMG_4746.JPG

這道炸排骨可是老闆娘江阿姨的拿手好料,不同於一般乾材的炸排骨,店裡的炸排可說外酥內嫩,且還可以吃到濃郁肉汁,是來店必點的一道料理。

 

超人氣爌肉飯

IMG_3170.JPG

IMG_3191.JPG

滷得十分入味的爌肉飯,是堅持使用古早味的作法,醬油、蔥、蒜等小火慢爌,肉質軟而不爛,且香味十足,肥瘦比例適當、肥而不膩、瘦而不材,值得推薦。

 

推薦香菇赤肉羹

IMG_4726.JPG

赤肉羹是店裡的招牌小吃,使用手工現切的竹筍絲,口感清脆、爽口,加上前一天就醃過入味的肉羹,加上特調的羹湯搭配起來更讓口感與風味加分。

 

飄香魯肉飯

IMG_4713.JPG

魯肉飯是台灣道地的小吃,濃郁順口的魯肉,搭配香噴噴的白米飯,雖然簡單卻是讓人回味無窮!店裡的魯肉飯不油不膩,肥瘦比例搭配完美,那令人懷念的香味更是讓人垂涎三尺。

 

必吃鼎邊銼

IMG_8286.JPG

IMG_8345.JPG

IMG_8309.JPG

IMG_4737.JPG

店裡的鼎邊銼是必吃的美食,更是一道料豐味美的小吃,花枝、肉塊、金針、香菇、木耳、冬蝦、魷魚等等多種配料,加上自己製作的鼎邊趖麵皮,更增添的許多豐富的口感。

小菜,小黃瓜

IMG_3196.JPG

乾麵

IMG_3204.JPG

很不錯的小吃,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白露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