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8855.JPG

南投草屯推薦美食∣植田割烹三訪。北海道空運秋刀魚,生魚片&握壽司鮮美

時序到了霜降,天氣漸涼、秋天到來,又是到了秋刀魚的季節,此刻秋刀魚正肥美,只要這個時候去過日本,當地的料理店一定會有秋刀魚料理的,可以說是秋天最受歡迎的食材!!

范小哥我超愛吃秋刀魚,但是在台灣大多只能吃到”烤”的秋刀,因為市場上常見的秋刀都是一條10、20元的冷凍秋刀,經過長期冷凍鮮味流失只能火烤,要吃到新鮮的秋刀可是要找門路的喔!

今日,三訪植田割烹,要來推薦主廚阿培特別從日本北海道空運來台的秋刀魚做成的料理,好吃啊!!

_MG_8876.JPG

--
植田割烹
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信義街207號(敦和國小附近,好停車)
電話:0931-117269
粉絲頁:https://reurl.cc/1ZODX
--

就是這個,空運來台的鮮美秋刀魚,價格不斐,一條應該抵得上市場賣的十幾條吧!因為沒有經過冷凍,所以色澤光滑、飽滿有彈性,看起來就非常新鮮!

_MG_8790.JPG

秋刀魚因為多刺非常不好處理,過程要先清理內臟、剖成對半,去掉中間的魚骨後再拔刺,主廚必須靠手的觸感、用鎳子一根根拔掉,相當費工啊!

我在吧台區坐下,簡單和主廚閒聊幾句決定了今天的晚餐,開吃吧!

前菜。漬物

這個漬物都是選用當地當令的食材,吃起來清脆爽口,非常開胃啊!在嘴巴都可以聽見"ㄎㄠ~ㄎㄠ~"的聲音。

3.JPG

 

前菜。時令蔬菜、高麗菜嬰仔

高麗菜嬰仔是台灣秋冬常見的食材,就是高麗菜收成之後再長出來的嫩葉,非常嫩、爽口,非常好吃。植田的做法是用柴魚高湯煮,口感清脆帶點淡淡的柴魚醬汁香味,我覺得非常對味!

_MG_8795.JPG

_MG_8799.JPG

烤魚。烤紅喉(時價)

紅喉可以說是日本料理店的高檔食材,有"海中紅寶石"的美稱,秋冬季節正是產季。宜蘭新鮮直送的紅喉,肉質細緻、鮮甜少刺,火烤吃起來帶香氣,是巷子內美食家絕對不可以錯過的一道料理喔!

2.JPG

 

赤身生魚片。多種(時價)

今天的生魚片有真鯛、白甘、牛港鯓、竹筴魚、鰤魚、鯖魚這幾種,每一種口感鮮味都各具風味,吃了就知道!

_MG_8833.JPG

_MG_8831.JPG

_MG_8850.JPG

壽司。秋刀魚握壽司 $150

主角上場了!秋刀魚做成的握壽司!這個季節的秋刀魚肉質有彈性且富油脂,搭配薑末與醋飯憶起入口,鮮甜的滋味在嘴中化開、肉質的口感也讓人印象深刻,滿滿的原味!

_MG_8859.JPG

推薦!秋冬就是要吃秋刀魚!植田割烹的秋刀魚料理有握壽司與生魚片兩種吃法!

煮物。鮭魚白子 $120

這道鮭魚白子就是鮭魚膘(鮭魚的精囊,老饕眼中的珍饈)。毒價醬汁煮的鮭魚白子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鵝肝醬,但是帶有一種特別的滑嫩口感,深諳日本料理的饕客都將他視為這個季節的"巧味",風味很難形容,自己來體會看看吧!

_MG_8822.JPG

 

胡麻豆腐茶碗蒸 $80

滑嫩可口,百吃不厭!

1.JPG

_MG_8873.JPG

 

主食。茶泡飯 $120

每次看深夜食堂都會有一個場景,就是下班族走進店裡說"老闆來一碗茶泡飯",就是那種感覺。茶泡飯看起來簡單,卻是樸實無華啊!清淡鹹香的滋味,好吃又有飽足感,這次主廚還搭配茄子與烤麩,真的不錯!

_MG_8871.JPG

吃得好過癮啊!!!分享給大家!

_MG_8845.JPG

後記

其實每次來植田割烹,都可以吃到當季最新鮮的食材,主廚阿培的手藝真的不錯,多元的變化與料理方式,無論生食、熟食、煎、烤、煮都精通,找個機會來這裡吃飯吧!

 

范小哥。霜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