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泡好湯 台灣溫泉巡禮

 

  秋冬季節,寒冷的氣候讓人想要尋找一個溫暖而舒適的度假方式,這個時候,泡湯就是最好的選擇了!

 

  台灣溫泉資源相當豐富,在地形與優越自然條件孕育之下,從南到北都有泉質優越的溫泉,例如北部的陽明山、北投;中部的谷關、苗栗、南投國姓、埔里與東埔;南部的關子嶺及四重溪;還有東部的知本等等,都是著名的溫泉泡湯聖地,密度之高,可以說是台灣的珍貴資源。

 

  事實上,台灣各地的溫泉風景區泉質不同,而且當地的人文、自然風情也都有其特色,極具發展出具有地方色彩的溫泉之旅的潛力。

 

  依泉質區分,台灣北部以硫酸泉與鹽酸泉為主,如大屯火山山系的北投溫泉都是這一類;另外一種就是中央山脈及兩側的溫泉,由於地形多屬沈積岩所以溫泉多以中性與鹼性的碳酸泉為主,例如南投廬山、東埔、苗栗泰安、台中谷關溫泉都屬於這一類,而碳酸泉幾乎佔了全台溫泉資源百分之七十至八十,也因此這個區域有相當多的溫泉區。

 

  雖然台灣溫泉含量非常充足,不過也要相當珍惜有限的溫泉資源,例如有四百年歷史的日本溫泉,早就相當重視溫泉資源保育的問題,因此有效利用,才能讓如此優質的美湯生生不息。

 

  因為飯小哥是南投人,當然首推南投溫泉。

  

南投主要有三大溫泉區,包括國姓的北港溪溫泉,泰雅渡假村與沙巴溫泉度假村都可以泡湯,溫泉都是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!梅花季還可以到附近的梅園賞花喔!

 

  埔里溫泉則是在鯉魚潭天泉會館,另外台14線上的漾之谷溫泉民宿也超讚的喔!特別是溫泉泉質是台灣僅有含硒這種微量元素的溫泉!

 

東埔溫泉則是玉山下的美湯,東埔溫泉最大特色是泉質透明、無色無味無臭、可飲可浴,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,PH7.5,源頭泉溫86°C,泉水充沛,四季不竭,加上溫泉飯店SPA池、泡湯池一應俱全,尤其到了每年34月附近山櫻花盛開,1月份前後也有少數梅花盛開,可謂美景如織,令人陶醉。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