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7737.JPG

埔里美食推薦、埔里伴手禮推薦︱手工餅乾。珍棧純手工南瓜瓦片

埔里真是個好地方,好玩、好吃、好悠閒,還有,有很多很好的人!這裡,有許許多多范小哥因為採訪而認識的好朋友。

有空,來埔里玩玩!

珍棧南瓜瓦片

今天,要推薦一家「很洋蔥」的小店鋪,那就是「珍棧純手工南瓜瓦片」,南瓜瓦片超好吃、女主人的彩珍的故事也很感人。彩珍是印尼華僑,嫁來台灣二十多年的她,國語說得流利,先生務農、她就在埔里四季蒸宴(統一加油站旁邊)門口擺水果攤,以前陸客多的時候生意很好,這幾年陸客因種種因素大幅減少,餐廳也因此整修暫時停業,彩珍不得不另謀生計到處打工,有時一天要兼職五個工作,想到那段日子她都不禁掉下眼淚!

_MG_7597.JPG
(彩珍與先生)

但俗話說天無絕人之路,一片香酥脆的南瓜瓦片開啟了彩珍另外一段精彩的人生!

--
珍棧純手工南瓜瓦片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大成五巷1號
開放時間:09:00–17:00
電話: 0923 281 629
※蛋素可食用
※一包100公克,每包120元,買5送1。
※禮盒裝6包、環保袋裝6包
--

_MG_7575.JPG

兒時經驗,催生南瓜瓦片

來到製作瓦片的小工作室,才到門口就聞到濃郁的餅香,走進室內好幾位婆婆媽媽們正忙著製作南瓜瓦片,忙得不可開交,看得出來似乎趕著出貨!

_MG_7558.JPG

_MG_7567.JPG

彩珍說,她從小就不愛吃飯,但是對蛋糕甜點情有獨鍾,因此跑到自己製作手工餅乾的阿姨家幫忙,不但可以打工還可以吃免費的甜點,更可以不用吃飯,對彩珍來說真是一門好生意啊!

也因此讓彩珍奠定了糕餅製作的基礎功夫。

當時雖然說陸客減少、但是偶而會有國旅客,彩珍也思考是否針對國旅的遊客能有其他的可能,就這樣興起製作糕餅的念頭,就這樣南瓜瓦片就因此而誕生!

 

低糖、無香料、無油、無防腐劑的南瓜瓦片

_MG_7726.JPG

彩珍說印尼的瓦片比較甜(熱帶地區通常口味比較重,很辣、鹹、甜...),販售初期許多遊客給予建議、慢慢調整到目前的口味,果然吃起來香酥脆,但是不甜,非常續嘴啊!沒幾下一包就光了!

珍棧的南瓜瓦片成分非常簡單,只有麵粉、雞蛋、南瓜子、砂糖及少許鹽巴,吃起來口感真的非常酥脆,而且烤得恰到好處、薄薄一片,滿滿的都是南瓜子!而且強調不加水,也讓保存期限可以更久!

_MG_7721.JPG

成分雖然簡單,但是製作過程可是相當費工,調好材料後放置烤盤上,然後還要人工一片一片的刷平,這個作用是為了讓瓦片受熱均勻、口感也會比較好,然後進烤箱、包裝、出貨,小小工作室非常忙碌!

_MG_7561.JPG

_MG_7554.JPG

說到這群員工,彩珍說她們都是以前的同事,一年前從一個、二個到現在十幾位員工,大家都情同姊妹一般。彩珍說,她寧可薄利多銷、讓瓦片銷量穩定,這樣也可以讓這群姊妹的工作也可以穩定而持續!

彩珍說,她除了感恩還是感恩,能有這個穩定的生意、還有一群好朋友幫忙,連印尼娘家的媽媽也來台灣幫忙生產!阿嬤過去在印尼可是一位中文教師喔!

_MG_7584.JPG

_MG_7579.JPG
(彩珍與媽媽)

南瓜瓦片,南投最佳伴手禮

好吃的南瓜瓦片,除了來工作室直接購買,在埔里元首館、埔里酒廠、日月潭水社商場及向山遊客中心等地也都可以買得到!

_MG_7728.JPG

好吃的南瓜瓦片,分享給大家!

 

范小哥。小暑2020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