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JPG

南投小旅行∣來南投「找茶」

「咱兜.南投」這個充滿著純樸氣息的台灣中部大縣、也是台灣唯一不臨海的縣市,處處充滿著最具台灣味、草根的魅力。

_MG_4316.JPG

地處寶島的中央地帶的南投,風光明媚、地靈人傑,也由於自然條件佳、氣候地形多變,孕育了無數高品質的農特產,不僅成為南投縣重要的經濟產業命脈,更是發展觀光的重要資源,其中「南投茶」。

IMG_4412.JPG

茶,是南投重要的農特產品,純樸古意的茶農、綠油油的茶田、回甘的茶湯、氤氳的茶香,南投縣可說是「茶的故鄉」,來南投「找茶」,不僅是品味一壺剛沏好的好茶,而是讓那股厚實香醇、充滿茶農辛苦耕耘的韻味,一種來自於土地深處的韻味。

_MG_4354.JPG

南投茶產量與栽種面積均居全台之冠,七大茶區分佈在縣內的七大鄉鎮,包括名間、魚池、水里、信義、竹山、鹿谷與仁愛鄉,例如名間的翠玉、金宣與四季春、魚池的紅茶、竹山的杉林溪茶、水里鄉的勝峰茶、信義鄉的玉山茶、竹山的杉林溪茶、鹿谷的烏龍茶,以及仁愛鄉的大禹嶺茶。

DSC09834.JPG
鹿谷杉林溪茶區

DSC04950.JPG
(信義草坪頭茶區

DSC00123.JPG
(竹山八卦茶園)

100967.jpg
(魚池澀水茶區

_MG_1794.JPG
老茶廠師傅製茶

南投縣這七大茶區生產的茶各具特色,韻味也各不相同,從青茶、半青熟到全發酵的熟茶都有,喜歡喝茶的人,就到南投茶園走走,感受南投茶的香、醇、甘、厚。

此外,茶鄉有著獨特的風情,沿著山坡地形栽種一落一落的茶園、和幾棟散佈其中的農舍交織出特殊的農村景致,採茶季節,載著斗笠、手衣的採茶姑娘低頭工作,是茶鄉最美的影像,還有,茶農的熱情與親切更是台灣草根的生命力。

_MG_4357.JPG

踏入庄腳所在、體驗農村,找尋飄逸期間的淡淡茶香。

范小哥。小寒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