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3359.JPG

嘉義伴手禮推薦︱台灣老茶。名香茗茶

 

茶,是台灣重要的農特產品,純樸古意的茶農、綠油油的茶田,醞釀出回甘的茶湯與氤氳的茶香,對喜歡喝茶的的朋友來說,「找茶」,不僅是品味一壺剛沏好的好茶,而是讓那股厚實香醇、一種來自於土地深處的韻味,還有茶師那份為客人沏上一壺好茶的心意。

_MG_3366.JPG

今天,范小哥來到嘉義市,這個素有"畫都"與"木都"之稱、又充滿魅力的城市,拜訪一位茶師,他說,茶是一門藝術,烘焙的過程充滿變化,每一次的烘焙、儲存、不同的季節都蘊釀出不同的味道,沒有最好,只有最好!

一起去嘉義"找茶"吧!

_MG_2665.JPG

--
嘉義好茶。名香茗茶
地址: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47號600
營業時間:09:00–22:00
電話:05-2244888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sy2244888/
--

_MG_2711.JPG

_MG_2700.JPG

◎走過四十年,醞釀一泡好茶

名香茗茶的主人陳建宏陳大哥,四十年前他是一位木雕師傅,因為愛茶、所以賣茶,他覺得茶是一門藝術,不僅分享好茶,更可以把茶經營成一份可以傳承於世的事業,好茶,可以傳承幾十年、甚至更久!

_MG_2667.JPG

陳大哥說,當初創業初期遇到許多困難,但是透過不斷的自我充實與學習,同時在與客人互動過程中累積寶貴的經驗與知識,至今也有四十年的光景了;更在2008年結識興大曾志正老師,學習到"熷茶"(日曜金龍)的技術,這款茶成了名香的品牌產品。

_MG_3322.JPG

◎熷茶

熷茶是一種技術,指的是茶葉在二年內烘焙10~15次,而且每次需要存放一定時間才能再次烘焙,這樣焙出來的茶葉泡出來的茶湯會轉化成清澈油亮且醇厚飽滿,入喉香氣清高、馥鬱悠長,可以說是烏龍茶中的上品!

_MG_2689.JPG

 

_MG_2653.JPG

啜飲一口陳大哥泡的茶湯,清香的風味沁鼻而來讓人覺得格外清爽,入喉瞬間,一份讓人喜愛的酸梅與甘甜風味在嘴中散化開來,不得不說,我真的超愛這泡茶的風味!

儁永、深遠!

_MG_3311.JPG

_MG_2651.JPG

陳大哥表示,熷茶這項技術就是在烘焙過程中去除了茶葉中刺激性的物質,如茶鹼、咖啡因等等物質,保留了茶肌素與單寧酸等110種微量元素與礦物質,因此讓茶湯更加溫潤順侯!

_MG_3310.JPG

◎茶葉禮盒

名香有很多款茶葉禮盒,很多都是得獎的茶葉,包裝設計上也相當具有嘉義地方元素,也具有相當的品味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名香看看喔!

_MG_2682.JPG
(得獎的茶葉禮盒)

_MG_3324.JPG
(2018優質獎茶葉)

_MG_2709.JPG
(柳枝露高山烏龍茶:具有嘉義山水意象的茶葉禮盒)

_MG_2707.JPG

_MG_2680.JPG

_MG_2677.JPG
熷茶組合

_MG_3333.JPG

◎後記

我喜歡喝茶,每一泡茶都有它獨特的韻味,喝茶,就像是品味一天的生活一般,早晚晨昏、雲霧雨晴更有風情!有來嘉義,來這裡喝杯茶、也聽聽一位老茶師的人生茶經!

_MG_2671.JPG

_MG_2661.JPG

分享給大家。

 

范小哥。小滿2021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嘉義伴手禮推薦 台灣老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