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8804.JPG

南投集集住宿推薦∣集集心旅宿。兩腳詩集概念旅館Footprint Inn

走讀集集線x手作蔬食早餐x旅人旅途上的港灣xGSTC永續標章旅館

每次來到兩腳,都覺得有一種心靈上的契合,也許是這裡的氛圍、或是主人阿莫的理念與堅持感染了我,覺得,這是每一次的旅途中最安適的所在!

兩腳詩集生活旅店創立於2014年,希望分享小鎮的美好、恬靜、簡單生活給每一位旅人,讓旅人們透過走讀的方式,認識我們的這塊土地、更透過每一份具有濃厚溫度與情感的食物,知悉這片土地上的生命力!

_MG_8802.JPG

如此簡單而樸實的生活,就是一種永續!

--
兩腳詩集概念旅館 Footprint Inn
地址: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326號
電話:049-2762198
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tprintinn.com.tw/
--

◎走讀。是一種深度旅行的方式

旅行,有很多型態,但是我們可以選擇一種深入地方的探索方式,去感受、觸摸屬於這片土地的溫度,還有透過交談、味覺發現這裡的風土趣味,吃小吃、逛老店、訪古蹟、騎單車......,只要放慢腳步,好好透過心與眼去感受,將會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發現!

_MG_9712.JPG

主人阿莫希望透過走讀集集、風土餐桌、解說解說,讓來到集集的遊客,不僅是遊玩、而是要帶點什麼東西回去。

_MG_0187.JPG

_MG_9819.JPG

◎兩腳詩集概念旅館

兩腳就位於民權路上,距離火車站僅五分鐘!一到兩腳蛙蛙就會恭候每一位旅人。

_MG_8752.JPG

一樓有櫃臺、餐廳、咖啡座、展售區等等,提供旅人一個多元化的休憩空間。此外,還有很多書籍供旅人閱讀!

_MG_8785.JPG

_MG_8760.JPG

兩腳是一個取得永續認證的旅館,因此在備品、食器、食材運用上都是以環保永續為出發點,希望可以減少土地負擔。

例如餐具都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不銹鋼環保餐具!

_MG_8777.JPG

_MG_8773.JPG

餐具架

_MG_8772.JPG

客房部分有四種房型,從單人到四人都有,適合商務、小旅行以及親子族群,客房設計簡單大方,而且都有陽台可以看看集集小鎮的寧靜氛圍!

1632022961484.jpg

1632022980618.jpg
單人房

1632023069970.jpg
(四人房

1632023048518.jpg
(四人房

1632023012218.jpg
(四人房

◎兩腳的風土餐桌

料理,不只是料理,料理可以留下很多圖像、很多記憶,以及影響性,料理過程是一種文化的儀式,它記錄了人與土地之間長遠而古老的關係!

因此,兩腳希望透過料理讓旅人深度感受屬於這片土地的溫暖,例如之前濁水蔬食、以及現在每日的手作蔬食早餐,每一道料理都可以說出一段故事,希望帶給旅人一種“被食物感動”的感受!

身土不二,就是找尋善待人與土地的好食物!

2020-05-23-12-33-50.jpg

★手作早餐★

1、蔬菜碗(豆包非基改,九層塔)

_MG_9809.JPG

2、全豆豆漿+手炒米香(二水米+花蓮有機豆)

_MG_9816.JPG

3、南瓜粿(依季節變)

_MG_9824.JPG

4、紫米蛋餅

_MG_9825.JPG

5、木耳露+水果

_MG_9834.JPG

兩腳很用心在料理上,除了食材嚴選,口味上也獨具特色,主食有時候是米食、有時是麵食,讓旅人感受舌尖上的溫暖!

◎後記

喜歡風土旅行的朋友,可以來兩腳和阿莫交流交流,喝杯他手沖的咖啡,會有許多有趣的收穫;來這裡多住幾天,透過走讀與料理,與這片土地好好的對話,讓這次旅程,更佳的精彩吧!

_MG_9844.JPG

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中秋2021

--
集集形象商圈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ji7180/

--
延伸閱讀:兩腳詩集的濁水蔬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