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 -1.jpg

南投親子景點推薦︱茶二指故事館。茶園裡盪鞦韆、春秋茶事彩色水管屋、還有巨人喝的超大杯珍奶

說到南投名間,讓人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松柏嶺受天宮以及這裡的好茶;松柏嶺一直是南投重要的觀光勝地,這裡有豐富的宗教文化、茶文化、戰地風情,以及許多好玩的景點。

_MG_4316.JPG

今天范小哥就要來介紹一家位於松柏嶺的超好玩親子景點~茶二指故事館。

d_navout_photo1.jpg

--
茶二指故事館
地址:南投縣名間鄉埔中巷32-1號
電話:049-2583126
門票資訊:每人門票100元,50元可以抵消費。

_MG_5226.JPG
--

※茶二指故事館。好玩、好拍、好吃的茶葉主題園區

茶二指故事館距離松柏嶺受天宮不遠,大概五分鐘車程,這裡是一座有著豐富玩法的主題園區,上千坪的園區,規劃茶文化展示館、拉麵館、打卡拍照區、彩虹水管屋、茶園秘境等等,不僅好玩還具有教育性,非常適合規劃親子二日旅!

_MG_5228.JPG

園區導覽圖

_MG_5229.JPG

茶二指故事館就是長順名茶旗下的品牌,另外大家比較熟悉的「TEA TOP第一味」連鎖茶飲也是相關企業;至於為何稱做「茶二指」,我想很多人也聽說過,就是創辦人以前在製茶的時候,不小心失去了兩隻手指,因此自稱「茶二指」,在展示館裡都可以看到相關的歷史淵源!

我們就一起走進茶二指的世界吧!


※茶文化展示館

走進展示館可以看到剛剛說過茶二指的由來與品牌故事,還有許多製茶機械,這些都可以說是古董級了!值得一提的是,展示館裡展示不同的茶區介紹與茶葉,可以透過觸覺與嗅覺感受茶香,知道不同茶區茶葉的特色,也算是增廣見聞。

_MG_4799.JPG

2.JPG

_MG_4806.JPG

1.JPG

展示館後方就是展售區,展售茶葉、茶具、伴手禮、美食等等,其中一定要推薦的就是館長茶葉蛋與露雨輕乳酪蛋糕;館長茶葉蛋是松柏嶺青茶滷製三天,非常入味、綿密,相較常見的紅茶茶葉蛋,以青茶滷的茶葉蛋,蛋白呈現淡淡咖啡色,蛋黃帶點青黃色,吃起來比較清新,所以也有很多愛好者喔!

至於招牌輕乳酪蛋糕更是香濃順口,坐在茶園旁喝杯珍奶、茶葉蛋與蛋糕享受下午茶,非常愜意!

_MG_5217.JPG

_MG_5222.JPG

_MG_5037.JPG

此外,這裡也可以租借和服,想當網美的可以試試看喔!


※昭和十二拉麵館

昭和十二拉麵館是茶二指後來新設置的用餐區,裡面營造出濃厚的日式風格,聽說拉麵很好吃,我們去吃看看吧!

155007.jpg

_MG_5058.JPG

_MG_5056.JPG

菜單:品項不多,有拉麵與乾麵兩個系列!

155003.jpg

我們點了獨家的抹茶拉麵與白露紅茶拉麵,還有豚骨拉麵和椒麻乾拌麵,都附有果醋、紅茶凍與小菜。

155006.jpg

_MG_4834.JPG
白露紅茶拉麵,香醇的紅茶讓湯頭與麵條裡多了一份茶香!

_MG_4849.JPG

_MG_4836.JPG
抹茶拉麵

_MG_4871.JPG

我覺得昭和十二拉麵館的拉麵湯頭很棒,濃而不膩、香而爽口,而且麵條Q勁十足,叉燒肉味道也恰到好處,還蠻好吃的唷!

_MG_4889.JPG


※休憩區&打卡區

吃完拉麵就到旁邊的休憩區走走吧!剛好是假日,還有街頭藝人駐唱喔!

_MG_4914.JPG

_MG_4911.JPG

_MG_4905.JPG

另外一邊的打卡區,只要拍照打卡都可以免費兌換珍奶一杯!

_MG_4931.JPG

_MG_4923.JPG


※茶園拍照區

茶園拍照區是每個遊客一定都會來的地方,裝置相框、超大杯珍奶、盪鞦韆,還有恬靜的茶園景致,很好拍的!

_MG_5006.JPG

_MG_5004.JPG

_MG_5021.JPG

再往右後方走過去,就是與山的對話亭以及任意門,都是可以拍照的好地方!

_MG_4960.JPG

_MG_4974.JPG

任意門

可以在這裡享受下午茶。

_MG_5016.JPG

_MG_5031.JPG

_MG_5035.JPG

_MG_4954.JPG

_MG_4951.JPG


※春秋茶事彩虹水管屋

吃完、拍完、逛完就來去今天晚上要住宿的春秋茶事水管屋吧!

_MG_4791.JPG

_MG_5062.JPG

_MG_5068.JPG

彩虹水管屋是茶二指用來招待買茶客人的,只要購買指定茶葉,就可以免費體驗!雖然空間小了一點,不過體驗一下也是蠻有意思的!

_MG_5129.JPG

_MG_5127.JPG

水管屋的現場烤肉區,提供桌椅和烤肉架,如果想烤肉需自備食材、木炭、烤肉網、鍋碗瓢盆或卡式爐等。(沒有冰箱,不代冰)

春秋茶事水管屋後方就是一大片茶園、鳳梨園、火龍果園,還有好幾座七星陣地軍事碉堡,過去這裡是軍事重鎮,設置許多碉堡,以前還可以進去,後來因為安全顧慮都封閉,有點可惜,未來如果可以活化會是很棒的景點!

_MG_5169.JPG

_MG_5177.JPG

_MG_5173.JPG

七星陣地軍事碉堡

_MG_5204.JPG

_MG_5194.JPG


※後記

整體來說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,好吃好玩好拍,假日不妨帶孩子來這裡玩上一整天,我覺得穿和服拍照還蠻酷的!有機會來感受看看!

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2022雨水

--

茶二指故事館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ngertea/
春秋茶事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asontea20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