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.jpg

范小哥食譜推薦︱泰式風味冬蔭醬。居家料理好幫手、福華牌冬蔭醬料理食譜攻略

在料理的國度裡,除了新鮮的食材與料理手法之外,醬料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!

大家都看過型男主廚或是天菜主廚這些電影吧?裡面很多鏡頭都是主廚聚精會神的熬煮那鍋醬汁,那一味的醬料,往往是料理世界裡最為關鍵的一道味道!

2.JPG

再者,老覺得「每次做料理都得從頭來過,實在麻煩」,或是嫌下廚做菜太麻煩?其實啊只要有適合自己口味的醬料就可以搞定很多事情!同一種醬料可以變出超多種料理,不同醬料更不用說了!

今天范小哥要分享醬料專家「金福華」的系列醬料之一~冬蔭醬!上次我用福華牌的蝦麵醬做了幾道菜,如蝦麵醬四季豆、蝦麵醬海鮮寬粉等等,都超級好吃的啊!這次我要用另外一種醬料~冬蔭醬,來作充滿南洋風味的料理,超適合夏天享受!

13.JPG


※福華牌泰式冬蔭醬

其實泰式冬蔭醬是南洋料理常見的料哩,裡面有香茅、檸檬、南薑…等等豐富香氣,而且酸酸辣辣超美味,有點像沙嗲的味道,可作為沾醬、湯底、拌醬、醃製用醬等等,可以說一醬在手、行遍天下!讓你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出泰式美食!

今天我要用冬蔭醬做四種料理,包括南洋風味烤肉、泰式涼拌寬粉、泰式炒泡麵、冬蔭醬燒鯛魚排,不用一小時四道泰式南洋風味料理就可以上桌囉!

1.JPG


※南洋風味烤肉

冬蔭醬拿來烤肉沾醬都很讚喔!

我的作法是先將烤肉串圖上一層一般烤肉醬汁後,烤得六、七分熟再塗上冬蔭醬,這樣充滿南洋沙嗲風味的烤肉就完成囉!另外,也可以當沾醬,也很不賴喔!

好吃!!!

2.JPG

3.JPG


※泰式涼拌寬粉

涼拌寬粉也是懶人作法,全連買的寬粉下鍋煮熟撈起,加上冬蔭醬、紅蘿蔔絲、小黃瓜絲等等自己喜歡的食材,拌一拌就完成了!不用10分鐘!超方便!

建議可以加一點花生粉,很讚喔!

10.JPG

14.JPG


※泰式炒泡麵

同樣是懶人食譜!泡麵先過水煮軟,然後在平底鍋裡加入各種食材拌一拌,最後加上冬蔭醬還有一個荷包蛋,當消夜吃超過癮!

11.jpg

我的料理比較樸素,大家如果喜歡可以做得豪華一點,哈哈哈!

5.JPG


※冬蔭醬燒鯛魚排

冬蔭醬燒魚牌的話,鯛魚排或是虱目魚肚我覺得都可以喔!我選擇的是台灣鯛魚片!

9.JPG

8.jpg

下鍋煎至兩面金黃,然後冬蔭醬加水攪拌後倒入,蓋鍋蓋燜煮3~5分鐘即可!可以灑上一些五香粉或是泰式調味粉即可上桌,超級下飯!

7.JPG

6.JPG

4.JPG


※後記

有好醬,讓平凡的一般料理變得很不平凡!醬料的口味雖然單一,但是用食材與料理方式做變化,一樣可以有很多想像與可能喔!

分享給大家。

15.JPG

范小哥。2022小暑


金福華食品 :https://www.golden-howard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