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966.jpg

  記憶中,我在高中的時代,就夢想著自己走到全世界,因為在看不見的地方,有令我著迷的文字、影像,還有值得感覺的感覺。

  那種感覺,像風一般輕柔、像雲一般輕快、像天空一樣的湛藍。

  感覺,是真的。因為,視野是活的!

  在每一個國家的裡,都藏著如夢的幻想,只有踏上了,才發現,夢想和現實的距離是如此接近,那種距離之間,有美感、有喜悅、有無奈、有悲傷,當然還有,那種我想發現的感覺。

  二千年來的歷史,太遼闊了!二千年,造就了一種史觀,那是一種寂靜,因為看似翻騰的歷史,其實就像是遼闊的海,那是一種廣大、冥想的海,深邃且神秘。

  這些年來,去了泰國、菲律賓馬尼拉、中國蘇州、日本關東、北海道、馬來西亞、韓國、新加坡、中國桂林、成都、重慶、上海、蘇州、杭州、北京、菲律賓長灘、柬埔寨吳哥窟,再遠的地方...沒去過了,以後吧!

  記得大學的時候,想存個十幾萬到法國自助旅行,還因此到了師大去學法文,到了三級就停了,法國,當然還停在我的書架上,不過,它應該還在地球的另外一頭等著我吧!

  因為,那是一個二十歲的約定!即使十幾年來還未履行,也罷,就從亞洲開始。

  飛了幾萬公里,去過這些國家,也拍了幾萬張的照片,至於那個國家讓我印象深刻,好像也差不多,可能是那個心裡的約定,讓我有了幻想!

  話雖如此,還是有讓我難忘的東西,那個東西再平凡不過的了!

  一個,就是我在長灘的海灘上遇見的小女生,那散發出光芒與充滿希望的眼神,讓人喜悅得想哭。

  還有一個,每次回國都會有,那就是搭乘國籍航空公司要降落的時候,都會播放茉莉花或是丟丟咚這些台灣歌謠,每次聽到這些歌,都會為之鼻酸,心想,回家真好!

  真的,回家真好!

  不管如何,走在二千年的歷史裡,我,不會一無所有!

圖文/范小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