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JPG

我喜歡做菜。

做菜,就像是藝術一樣,

菜餚的形體在具體化之前,早已存在於料理人的心魂之中,

它是一種自我的體現、一種五種感官的體現、更是當下一種心境的傳達。

菜好不好吃,與料理人當下的心境成正比、菜多好吃,他的心情就有多好。

就像畫筆一樣,當構圖的同時,浮現的就是色彩的自由,我想做一道菜時,浮現的就是那份我想要的味道。

料理是自由的,做菜是一種心情的揮灑,

今天大人的深夜食堂,除了不可或缺的幾杯黃湯,還有那禁忌無拘的話語,

主角,就是料理人隨手捻來的幾手好菜了。

小哥招牌豬腳.jpg

那天上菜的,是范小哥的招牌客家燒豬腳、五味滷大腸(別問我哪五味,因為是隨意取的名稱)

還有我師父的無敵麻辣滷味(我稍微加工改良了一下),有牛肚、牛腱子、豆干,還有具畫龍點睛之效的范小哥手工花生糖,

扮在一起,味道有點像夫妻肺片,但是更好吃。

深夜食堂要傳遞的,不只是食物本身的溫度,而是人與人之建交織出來的故事。

藉由食物與酒的催化,大夥互吐心事、閒聊打屁,

就好像是當下流行的"同溫層",每個人尋求的都是那黑夜裡的溫暖,

或是一種心裡深層的需求,那樣的感覺......

想像一下,自己工作到三更半夜,跑到廚房泡了一碗泡麵,躲在小小的檯燈下麵窸窣的吃著,

就是窩在自己最舒服的情境下,那,是很療癒的。

故事,就是這麼產生的。

這是我的深夜食堂的意象,你的呢?

范小哥 記於白露

#未成年請勿飲酒、喝酒不開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