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94.jpg

  「山茶花開春未歸,春歸正是花盛時;蒼然老樹皆誰種,照耀萬朵紅香圍。」曾鞏詩句,將茶花形容得如此美奐。

IMG_0084.jpg

  茶花向來都是一種觀賞植物,有著松樹般的傲骨風格、也有桃李般的嬌豔姿態,但又不失脫俗清新的感覺,加上花期長、姿態百變,可以說是一種深受喜愛的花種。

 

  來到台中石岡九房彩繪村附近的湧椿茶花園,這裡種植了數百株各式品種、顏色的茶花,園主黃士湧愛花成癡、且對於茶花的知識更是豐富,他會熱情且風趣的為遊客介紹各種茶花的特色,還會告訴遊客如何拍出水美的茶花女獨照喔!

IMG_0096.jpg

蝶戀花。

  除了茶花之外,湧椿茶花園還種植許多花草植物,包括目前最火紅的蝶戀花,都讓人大開眼界;值得一提的是,園區將許多包瓜茶花、蝶戀花等食用植物做成蛋餅,傳統的蛋餅加上花草植物的獨特芬芳與口感,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。

IMG_0111.jpg

煎蛋餅。

  湧椿茶花園除了免費開放民眾賞花外,黃園主同時推廣茶花的種植及免費教導愛花人士如何的栽培茶花,並歡迎愛花同好能專程來此賞花與交換栽培技術及心得。

  園區茶花花期為11月至隔年3月,現在賞花正是時候。

IMG_0107.jpg

台中市石岡區九房里復興巷6-9號 
電話: 04-25724060 

范小哥 記於立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