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肉圓1.JPG
  「阿伯,肉圓一個!」

  「吼!馬上來!」我的埔里行,就從這簡單的對話開始。午後,來到埔里,這個位於台灣中心位置的小鎮,放慢腳步,可以發現很多東西,因為這裡,有許多的精彩。

  其實,埔里沒有太多的大山美景,卻有的是最純樸的風光,群山環繞的地理條件,遠山不遠、近山就在眼前,還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茭白筍田,騎著單車在路上轉著,成群的白鷺鷥在田中飛著,這樣的景致,就像是小時候的阿嬤家,那麼的自然與平凡。

  確實,埔里有的是人文與內涵。

_MG_1547.JPG

  午後的埔里很涼爽,這個時候的埔里人對到街上吃個點心、小吃,例如切仔麵老店、肉圓老店等等,一到下午就是門庭若市,是小鎮很樸質的一面。吃完小吃,就去騎腳踏車吧!傍晚時分,埔里人會趁著這個空檔到虎頭山散步、騎單車,虎頭山不高,只有五百多公尺,但卻可以盡覽埔里鎮的全景,也由於視野絕佳,遊客也會來到這裡看看日落,喝杯行動咖啡,吹著風,挺愜意的。

  來到這,也有一個感觸,原來,埔里這麼美。

  待太陽完全下山,天邊從紅橙轉變為暗紫,埔里街上的燈火也逐一亮起,萬家燈火的景致,可以看見埔里繁華的一面,這座小鎮,也是政府愛台十二大建設對象之一,也許在不久的將來,埔里為成為台灣中心具有特色的旅遊勝地。

  下了山,來到位於埔里鎮郊民宿。埔里民宿很多,也各具特色,有鄉村風、也有日式、有木屋、有城堡,選擇相當多元,不過相同的是,都相當靜謐,有些地方晚上還會看見螢火蟲、聽見蛙鳴,就像是小時候的農村一樣,那麼的自然、那麼的靜謐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裡的人都很友善,會來埔里開民宿的人,都是喜歡埔里的人,因為這裡就是他們的家。

IMG_2458.JPG

  隔天醒來,埔里街上已經開始熱鬧起來,埔里學校很多,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都有,因此學生很多,尤其是大學生,也是間接讓埔里充滿活力的因素之一。很多人都說,埔里很文化、也很樂活,確實,埔里的文化內涵是蓬勃的,這裡有很多藝術家、很多大師,也有許多的文史工作者,還有許多好玩的觀光工廠、主題園區。早上,可以去藝文中心逛逛、或是到觀光工廠做個DIY、或是去瞭解一下埔里的歷史,都是不錯的玩法。

  當然,埔里不只是這樣!因為,每個人都有許多機會接近它,因為,它是如此的容易親近、瞭解,在旅行的筆記本上,別忘了要劃上埔里。

  深入山城小鎮,將會發現台灣最真摯的美:人情味、豐富的物產、以及恬靜的生活,下鄉走走,讓自己沈澱一下,找回兒時的記憶,或是如鄉下阿嬤家般的無拘生活,埔里,就是如此簡單。

范小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