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573.JPG

  台灣的美,是一種必須透過某種緩慢的方式,才能遇見。
  我想,單車是一種不錯的方式。

  台灣,確實適合透過單車來發現各角落迷人的笑臉,因為,開車往往一閃即逝,想停下來時,卻已錯過那瞬間的美好。
在鄉村,可以聽聞縈繞耳邊的蟲鳴鳥叫、耕耘機穿梭其間的吆喝聲、白鷺鷥瞬間飛舞及那倒映在水田的閃影、或是某個光影形塑的瞬間美景,這些,都是騎單車所能發現的美好。

IMG_9935.JPG

  台灣不大,從海岸線至3000公尺的高山最短不到100公里,你可以在一天之內,從高山到海洋、從寒帶到熱帶,看盡湛藍海洋漁村夕照,或是高山雲海山嵐,台灣,就是如此精彩。
  只要放慢腳步,都可以發現動人的事物,腳踏車,是體驗台灣最好的方式之一,不是嗎?

  推薦大家六條最具魅力的景點,六條路線六條體驗,讓您徜徉於六種不同感動之中。

_MG_4690.JPG

   這六條路線分別是日月潭、北海岸、東海岸及花東縱谷、外離島以及鄉村小道,每條都各具特色,找個時間,一起去探訪這些地方吧!  

  魔幻的日月潭:日月潭是是台灣最美麗的高山湖泊、是原住民邵族的故鄉,也是台灣紅茶產地,本條路線安排中途於梅荷園休息,並準備紅茶與點心,安排遊湖與邵族文化表演欣賞,讓大家欣賞優美的風光,體驗慢活,洗滌心靈。不僅如此,日月潭完善的環湖車道,還入選為全球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喔!

538345_571403626205803_2116883389_n.jpg

   金色北海岸:淡水夕照與紅樹林景觀、三芝到鼻頭角的美麗海岸、老梅石槽的珍稀自然景觀、淺水灣太陽西下灑落一地金黃給人的感動,還有遠眺龜山島的壯闊,北海岸,是一條讓人迷戀的路線。

DSC05864.JPG

   蔚藍的東海岸:東部是台灣最美麗的後花園,花蓮七星潭是石頭的故鄉,常常在午後時光看到一對對戀人在海邊撿拾美麗的石頭,騎著自行車欣賞太平洋的壯闊與中央山脈的美更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  把腳大車搬上火車,去花東闖一闖,住便宜的青年旅社,是最酷的旅遊方式喔!

DSC08122.JPG

  田園的花東縱谷:充滿生態、原野與原鄉的脈動,當自行車緩緩滑過一片綠油油的農田,空氣是甜的,不自覺中把身體原有的疲憊都清空了,安排國際旅客到大坡池觀察大型湖沼濕地及縱谷地形,本條路線一路平整好騎絕對是享受悠閒的田園之美的最佳騎乘路線。

馬2.JPG

  至於外離島,更是不在話下! 在澎湖徜徉於海風中、馬祖及金門更是獨特的戰地風情,而且環島距離都不遠,非常適合旅遊度假,或是環島挑戰。
  

_MG_3000.JPG

 

  鄉間小道:台灣的鄉村,有種獨特的魅力,純樸的風光、金黃稻浪、盡黃油菜花、或是蜿蜒的小徑,騎在那上頭,總覺得非常療癒,例如花東縱谷、南投埔里、彰化員林田中一帶等等,都是無論如何都要騎一趟的好路線。

范小哥 記於大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