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假期賞花去!因為氣候關係,雨水多、氣溫低,難得優異的條件將使今年梅花盛開!

 

朵朵綻放的梅花就如同冰清玉潔的花仙子,點綴出屬於信義梅鄉的美。

每年到了冬季、跨年之際,就是梅花盛開的季節,這個季節有了詩意、多了畫意,許多人來到梅樹下喝茶、賞花,品啜一味花香與禪意,這樣的氛圍實屬可遇而不可求。

 

  南投信義,這個台灣的原鄉,也是台灣的「梅鄉」,梅樹種植面積全台第一,每到冬季北風起,梅樹上含苞的梅花逐漸盛開,朵朵綻放的梅花就如同冰清玉潔的花仙子,點綴出屬於信義梅鄉的美。
 

  冬季逐漸到來,一波波的冷氣團南下也讓信義的梅花即將報到,根據地方的花農表示,聖誕節前後遊客就可以規劃賞花行程,加上春節來得早,預計從聖誕節、跨年到一月中下旬,信義地區的梅樹會依海拔高度依序綻放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賞花,信義地區的烏松崙、風櫃斗、牛稠坑一帶也有許多梅園、餐廳,遊客可以品嚐梅餐、喝高山咖啡,感受冬季的雪花之美。

今年因為寒流帶著水氣南下,所以使得梅花含苞待放,別錯過哦!

范小哥。冬至

--
交通資訊
國道三號→名間交流道→台3線往名間方向→接台16線往集集、水里方向→水里
 →接台21線往信義→信義分局前右轉 (台21線88.6k處)→接投59線往烏松崙、風櫃斗、牛稠坑方向
☆賞梅季期間投59線實施單向交通管制,敬請注意路況。

 
 

范小哥 記於冬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