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523.JPG

  位於「梅鄉」南投縣信義鄉的風櫃斗,滿山遍植梅樹高達五百公頃,每當臘盡春回,粉白淡綠的梅花開片整座山林,漫天白雪的景象,猶如人間天堂的蘇州「香雪梅」所描繪的情境一般。
_MG_2376.JPG

  由於過去梅樹是信義鄉重要的經濟作物,所以鄉內的梅樹種植面積相當廣大,而在自強、愛國、風櫃斗、牛稠坑地區從海拔四百公尺以上,一直伸展至一千二百公尺的山坡上,滿山遍野種滿的梅樹,因此梅花盛開期間,漫步於幽香梅樹、綠林與巨石之間,彷彿進入桃花仙境,令人著迷。

DSC03700.JPG

  梅花季向來是南投縣信義鄉重要的年度活動,每年元旦前後一個月的時間,都可看見梅花盛開的景致,加上各個村與休閒園區陸續舉辦各項活動,讓整個信義鄉充滿了熱鬧與繽紛的景象。

IMG_7669.JPG

  一般而言,一朵梅花的花期為七天,而每一枝條上約會有十來朵花苞,這花苞會依序綻放、盛開、凋落,所以每一刻梅樹的形象、景致都不同,也就可以用不同的心情、角度賞梅,去感受梅樹之美。

走在梅樹下,偶一碰觸樹枝,白色花瓣自天飄降,似雪似花、非雪非花,就像古人所言:「砌下落梅如雪亂,拂了一身還滿」的詞意,梅花樹下,充滿了詩情畫意。
DSC03708.JPG

【行程特色】
  玉峰霞中梅,相映石上月,
   落英繽紛處,把茶話白雪。

白花飄飄、紅衣閒閒,舖上一蓆毛毯,煮茶彈琴、吟詩作對,這是古人的閒情逸致,把茶言歡、談笑風生,身為現代人的我們,不妨效仿古人,讓思緒沈澱一下,賞梅、話梅、憶梅。
IMG_7680.JPG

【行程內容】
◎第一天:
‧早上:出發→抵達烏松崙渡假營(享受森林芬多精與梅花林的清香洗禮)→中午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(享受梅餐風味餐)→下午風櫃斗聿仙山莊(聽故事、賞音樂)→風櫃斗特產巡禮→夜宿風櫃斗
◎第二天:
‧風櫃斗晨間賞梅樂→柳家梅園(藍天、白梅、綠草)→用餐→新鄉部落(原住民風情)→信義農會酒莊(特產巡禮)→水里(品嚐地方特色小吃:肉圓、枝仔冰)→回程
◎如果還有時間,也可以去東浦泡溫泉喔!
DSC03699.JPG

【交通資訊】
‧國道三號→→名間交流道→名間(台16線)→集集→水里沿新中橫(台21)路線→信義→於信義分局前(台21線88.6k處)右轉進入投91線→烏松崙→自強村→風櫃斗→牛稠坑→新鄉→新中橫→信義酒莊→水里→回程
芙蓉捲.JPG

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 049-2791115
烏松崙度假園區 049-2792969
柳家梅園  049-2831191
梅子夢工廠 0975-801959、 049-2791949

范小哥 記於冬至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