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綠美圖3.jpg

哇!普立茲克建築獎大師作品,就在我家旁邊!

台中綠美圖 夜間.jpg

如果我家附近有一座大師級的建築,那一定是一件很酷的事!這件事可能不是夢想囉,今天我要來分享會讓許多人興奮的事,那就是:

台中市將要有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、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所設計的地標性建築了!那就是水湳經貿園區裡的「台中綠美圖」。

我想,很多人都有做在公園樹下吹著風、悠閒看書的經驗吧!綠美圖就是這樣的感覺!

photo.jpg

台中綠美圖是世界第一座將美術館與圖書館合一的建築,將圖書館想像成公園和城市的延伸,以「公園中的圖書館、森林中的美術館」的概念,將中央公園裡自然景觀融入,光是想像就覺得很棒,不是嗎?!

想像一下,當自己做在圖書館裡閱讀時,偶而,抬起頭來看見建築裡外的光影流動、視覺的延伸讓圖書館的空間與窗外的自然元素融合在一起;而大量運用玻璃、輕鋁材質的建築,營造出流動的感覺,彷彿,置身於綠美圖的自己,也成為了這座建築的一部分!

台中綠美圖2.jpg

也難怪妹島會說,綠美圖外牆會因天候光線呈現不同的變化,來往穿梭、穿著各種顏色衣服的市民,也不斷點綴建築的美感。妹島說,建築物完成不是竣工的那天,而是市民真正開始使用後,才是完整的建築,這,就是他心目中「夢想的設計」!

台中綠美圖.jpg

大師的話,果然與眾不同啊!

城市裡的建築,因為你我而更加繽紛、美麗而完整!每一個進入綠美圖的市民、每個孩子,都成為畫框裡的主角了!

千萬別常來喔!不然,你可能會不想走了!

分享給大家。范小哥

--

水湳中央公園實景圖

_MG_1444.JPG

_MG_1408.JPG

_MG_1402.JPG

_MG_1369.JPG

_MG_1207.JPG

--

後記
因為中央公園的建設,帶動周遭的房市與商圈發展,許多建商包括華相等等知名建商都推出新案,大型連鎖店都進駐到周圍如水湳、中清路一帶的商圈,這裡未來會越來越熱絡!

房地產也相當活絡喔!這裡應該會成為台中未來發展的重心吧!

--
范小哥專屬優惠:日本第一嬰幼兒傢俱

arrow
arrow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