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9034.JPG
暮春多佳日,桂林水成詩。
山嵐峰連處,盡是畫詩詞。
遙憶古人時,憑欄亦相思。
千山白光入,萬舟西下馳。
時同千里路,有朋始相持。
終將與別之,何能待來茲。

_MG_8965.JPG
  春夏之際,來到廣西桂林,初到之前,對於桂林的印象,僅止於片段的畫面、書本的描述,何謂「桂林山水甲天下」?僅憑斷續的想像,恐難一窺全貌,直到踏進桂林,才明白,為何千百年來,這麼多偉大的詩人、畫家在這裡留下許多不朽的巨作,因為,那是一種深邃而憾人,卻又平靜的意境。

_MG_8995.JPG

_MG_9026.JPG

  旅行,是一種心的視野,桂林山水,也一種心的視野。

  三月,來到桂林的漓江,漓江風景區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的岩溶山水風景區之一,由於這裡山水一色、奇峰成林,多年來不知陶醉了多少的國際觀光客,遙望古代的文人墨客,更是為桂林留下許多精彩的刻畫,都成為後世讓人細細品味的文化瑰寶。

_MG_9667.JPG
  桂林漓江風景區以桂林市為中心,北起興安靈渠、南至陽朔,由漓江一水相連,沿途奇山、綠水、人家相連,融合自然與人類生活的景致,平房、小船、水牛、鴨子,這些看似平凡的景象、卻交織桂林樸質的一面,讓人迷戀亦不已。

_MG_8879.JPG
  桂林山水一向以「山青、水秀、洞奇」聞名世界,遊離江,長六十多公里的航程,就讓人欣賞到桂林山水最精華的部分,包括九馬畫山、黃布倒影,還有許多讓人充滿想像的奇石岩壁,或是母雞、或是老者、或是觀音、或是童子,踏入桂林、才知山水之美,用眼觀、用心去體會,桂林山水,確實動人。

_MG_9664.JPG

 

  就如同小說「無定河」所說的:「見識廣博不是在腳而是在心!」看見的,不是人云亦云的風景山水,而是一種存有,一種內心的撼動!

范小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