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825.JPG
  說合歡山是上帝掉落的調色盤,其實一點也不為過!合歡四季,充滿不同的色彩與心情,尤其是夏日,鮮豔、純粹、最飽和的色彩,都在這座山頭上。

3.JPG

  時序進入夏季之後,合歡山花季陸續火熱登場,從四、五月份的火紅杜鵑花、一片翠綠的玉山箭竹,以及七月份開始盛開的高山野百合,白色、優雅的野百合點綴在綠色的箭竹上,讓人感受到一股涼意與清爽,加上合歡山十幾度的涼爽氣溫,讓人覺得不禁想多待久一點,享受這迷人的百花饗宴。

DSC00014.JPG
  台灣野百合是台灣特有種植物,常見於台灣各南北種地形,無論是海邊、酷寒的高山,或在貧脊的岩壁,只要有足夠的陽光、水分和土壤,都可以看見野百合展顏綻放,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。值得一提的是,百合花一年只開一次花,花期會隨著海拔高低而有所不同,一般中低海拔花季約為三~五月,而三千公尺上的高山地區,則是要等到七、八月盛夏才看到野百合盛開

1045.JPG
  合歡山不只有杜鵑花,淡雅、美麗的合歡山更是夏日的主角!從清境農場一路往合歡山上行駛,沿路都可以看見野百合,停車步行,就可以輕鬆接近這些散發出淡淡清香的百合花。今年夏天,就上合歡吧!

31841756_10156414291559452_1994317134175404032_o.jpg

范小哥。春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