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8047.JPG
藝術的形體在具體化之前,藝術的形貌早已存在於創作者的靈魂之中。
藝術的表達,是實現生命中的所有的渴望,每一個實現,都是一種療癒,那種療癒,正是人類生命得以進步、實現正義的力量。
每一個人,都需要藝術的力量、藝術的滋養,那是靈性的食糧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范小哥

_MG_9726.JPG
2018年上半年,來了大里藝術廣場很多次,四月,終於有了機會和一群新銳藝術家對話、交流。
我喜歡和藝術家說話,雖然我不是藝術家,但是總覺得和他們有一種相似的頻率,好像擁有相同來源的天賦,從他們身上,看見了一種生命能量的釋放點。
因為,可以自由的將自己的意識投入工作,而且忠於內心真正的想法、那是一種根基於人類善念的想法,那,才是真正的自由。

 

JUJU。詹昱筑。從生命的昇華中探索新的生命藝術
juju。詹昱筑.JPG
詹昱筑,我覺得是個可愛、直爽的女生,讓人訝異她對生命充滿獨特的見解與想法,這樣的想法使得她有無數的直覺與好奇,去探索屬於動物的生命的每一個過程,包括,死亡。
她的創作充滿正向與活潑的能量,細膩但不失一種真摯的童心,但也深刻的描寫出人類之間的許多情感交流與波動,非常有趣。
這樣的心境,多一點,會讓社會更美好吧!
ps。聽說昱筑有自己很有趣的生活哲學。

最新經歷:2016《糖生螞蟻》「臺南X蕭壠X糖廠-剪花立體故事集工作坊及出版著作」
A5.JPG

王沛奇。來自中國四川的創作才子
王沛奇.JPG
王沛奇,是個在許多人眼中的創作奇才,他選擇了壓克力原料,創做出許於城市裡的面貌,社會的日常景觀,在他的創作下,以一種超現實且排列式的圖像成現出來,有種不安、也有一點規律。
社會充滿了結構,結構錯綜且複雜,有些結構充滿黑暗、有些結構充滿制約,但有些結構卻也架構了社會。
我們,是否有足夠的意識去意識呢?我想,這是沛奇想告訴我們的吧!

最新經歷:2017“切莫無聲如此境” Galerie Liusa Wang 法國巴黎 群展
A4.JPG

林彥良(阿蕉)。那人、那狗,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童趣創作星球。
林彥良.JPG
以手創品牌起家的林彥良,在業界其實也是個頗具知名度得藝術家,雖然以前就看過他的作品,這次能有機會跟他面對面也非常開心。
他的作品也相當具有能量,特別是一種能喚起某種良知與共鳴的能量、一種埋藏於內心的情感記憶,他的手繪風格創作,就像是完全屬於自己建構的星球一般,別人,也可以進得去。
真的很棒!


最新經歷: 2018 國立台灣美術館美術節及三十週年相關視覺圖像合作與週邊設計。
2017 「大大的小事 創作個展」,荻達寓見,台北,臺灣。
A3.JPG

葉依柔。輪轉於不同媒材之間、釋放出繽紛個性的插畫能量。
葉依柔.JPG
我覺得她的創作很有自己的風格(我好像在說廢話...),我的意思是說,她的插畫像是在記錄她的生活、一個影像、或是一段記憶,可能是旅行的片段或經驗,透過不同的素材加以詮釋、再解讀,化成另外一種型式的呈現。將一種記憶鎖在這自我構築的繽紛世界中,從繪畫的世界中覓得一種形上的人生哲學。·
也是個很有sense的新銳藝術家。

最新經歷:2017 鬆鬆loose 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-台北
藝聚空間 Meet Art Space-台北
小路映画-台中
A1.JPG

慢熟。黃湘。從夢境到真實,從那靈性世界而來的藝術靈魂。
慢熟。黃湘.JPG
跟黃湘聊天還蠻有藝思的,因為她提到夢境與真實之間的關係,從一開始的掙扎,到最後的共存,成為創作的來源,這,也是一種天賦吧!
夢境裡的,是來自靈性世界的禮物,而且,她也相信人擁有第二個自我,只是在不同的情境工作。都無庸置姨都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。
她的創作我覺得有一種美式風格,色彩明快、堆疊,構築了自己的創作風格,題材來自夢境與生活,我也覺得有點像是野獸派和Matisse的味道。

最新經歷:
2018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豆本創作聯展。高雄英迪格空中酒吧酒店小屋展覽
A2.JPG

趙安玲。超現實的新銳導演。從超現實、抽象到文化意境,無邊界的創作領域。
趙安玲.JPG
趙安玲是一位傑出的新銳動畫導演,可以看得到她堅持自己想要走的路,動畫導演,其實並不容易。

她,是超現實女王。
看過她的《筆墨行旅》,說實在,真的很精采,從歷史的軌跡中找尋現代的立足點,更從文化的意涵中放入經驗的連結。
我始終認為,文化與傳統是台灣社會最根基、且根本的元素,它是無可取代的,我覺得,趙安玲給了我們最好的詮釋!
期待她的新作品。

給大家參考:《筆墨行旅》 來源:故宮

最新經歷:
2017
波士頓國際影展動畫銅獎
Remi Winner, World-Fest 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, USA 法國昂熱影展提名最佳動畫獎
Best Animation Awards Nomination, Premiers Plans Angers, France, 俄羅斯旅行影展最佳動畫獎
Best Animation Award, Travel Film Festival, Russia

這次,只遇到這幾位藝術家,台灣的創作能量與人才,真的非常強勁。期待哪一天,我們的政府部門真的可以看見台灣真正的價值在哪裡。
(前瞻建設的錢應該拿來投入人才培育)
當然,也要讚嘆Dali Art藝術廣場可以提供場域給這群年輕新銳藝術家有個創作的平台。
這些藝術家們除了純創作,也都有接商業案子,請多多支持。

范小哥 記於立夏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