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6478.JPG

一德洋樓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
電話:04 2233 2959
營業時間:9:00~21:00
內部空間:羅布森冊惦、布朗尼甜點、禧院喜餅、藝文茶館
google地圖

_MG_6513.JPG
今天要來寫一篇關於一個特別景點得文章,之所以特別,因該是說幾乎每一個部落客都曾經寫過吧!
所以有機會去了一趟,也來寫一下,不過,還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內涵的地方,有獨立書店、有餐廳、有甜點咖啡,很適合來走走、沉澱一下身心。
這裡,就是北屯的一德洋樓,也就是林懋陽故居。

_MG_6517.JPG
_MG_6510.JPG
說實在,台灣真得是個歷史文化豐富的地方,但是常常因為開發的緣故拆掉很多東西,但是也留下不少東西,活化之後就成了許多有"藝思"的空間,注入了藝術、注入了文創,讓古蹟空間多了一點不同得元素。
一德洋樓,就是這樣的地方。

_MG_6530.JPG
_MG_6469.JPG
一德洋樓是一個洋樓與和洋樣式宅邸建築群,建於1920年代,在1950年代被與周邊土地改作眷村使用,現在僅剩下兩座洋樓建築以及一小排的平房眷村的建築,在2017年5月整修完成後,委外經營成為目前的狀態。
所以,遊客來到這裡除了感受古蹟氛圍之外,還有書店可以逛、可以喝下午茶、可以吃飯、還有喜餅可以買喔!

_MG_6523.JPG
_MG_6516.JPG
紅磚牆的古蹟建築,和後面的現代化住宅大樓,兩相對照真的很有意思。
看來看去,還是古時候的房子好看,先人的美感還是讓人欽佩啊!
去裡面看看吧!
_MG_6509.JPG
_MG_6487.JPG
這種拱門迴廊式的建築,其實在二十世紀前後的建築非常常見,是洋樓普遍的建築風格,例如樂生教養院、台中烏日聚奎居等等,都可以看見類似的風格。
有一種非常古典但是純樸的感覺,尤其是紅磚蓋成的更是如此。

_MG_6497.JPG
中央廳堂有這種用鈔票貼成的紅色喜幛,以前人結婚都會掛這種,有的是用毛毯貼上鈔票,我小時候還看過,但是現在這樣的習俗已經沒有了!

_MG_6502.JPG

_MG_6504.JPG
羅布森獨立書店,空間氛圍營造得不錯。

這裡真的很不錯逛,停車方便、有吃有玩,可以在布朗尼甜點咖啡館裡喝個咖啡、吃個蛋糕或是輕食,在古蹟裡享受午茶時光,頗有一番風味喔!!
非常適合親子、情侶,大推薦!!

范小哥 記於小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