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去過花博了嗎?今天范小哥要來介紹森林園區,超美的啦~老樹下的繽紛,一起去看看吧!
--
后里森林園區 (Houli Horse Ranch & Forest Park Area)
主題:花馬樂園、森林花園
特色:生態─Nature─自然共生
展館:花舞館、馬術競技場、發現館、遊客中心
面積:30.04公頃

園區開放時間
周日至周四 09:00 至 19:00、周五至周六 09:00 至 21:00
園區售票時間:於閉園前一個小時結束售票
遊客入園時間
周日至周四 09:00 至 18:00、周五至周六 09:00 至 20:00
接駁車:(台中市政府提供)
神岡交流道、沙鹿火車站、秋紅谷、向上花市、大里運動公園、太原停車場都有免費接駁車到后里東站。

5-完全接駁B計畫-05.jpg
--

搭乘接駁車來到后里東站,走一段路就可以抵達森林園區,另外一邊是馬場園區。今天先看看森林園區吧!森林園區總面積達30公頃,真的很大,前身是國軍營區,就是超精實的586裝甲旅,整個園區都是老樹、可說綠意盎然啊!微風徐徐、微醺搖曳,讓人覺得非常舒服。
17.JPG
這個是遊客中心&售票處,像個白色大碗公。造型不錯,這裡有廁所與哺乳室可以使用。
_MG_1442.JPG
森林園區有幾個重點,包括兩個臨時場館探索館與發現館,還有一些主題園區,包括很有特色的"聽花開的聲音"、"正隆森隆活虎館"、"友達微美館"、"故宮館"、"台開基木館"、"台中精機奇幻森林"等等,還有其他許多原生秘境與各國的"國際庭園",都很有看頭喔!

最受矚目的,就是這顆"聽花開的聲音"!

5.JPG

6.JPG
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戶外藝術裝置,設計非常精巧,是由空間系統桁架及複多馬達運動單元組成,以機械群花漸變或瞬間盛開的姿態,搭配聲響控制帶出花朵綻放的感動與生命力,真的很精采。
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這朵大型機械花旁,就是發現館!也超級精采,請按連結"花博發現館"。

_MG_1517.JPG

_MG_1610.JPG
(發現館)
其實森林園區最好的方式就是隨意走、隨意逛,按圖索驥太無聊,而且就算拿指引也是會迷路,所以就放開心的走吧!就像漫步在森林大社區裡一樣。
聆聽花開的聲音與發現館前面,就是國際庭院,有來自英國、法國、土耳其、加拿大等等世界各國的創意設計,每個都很有特色喔!來看看吧!
因為很多個,我只放幾個,其他等大家自己去看喔!
_MG_1489.JPG
加拿大~湖畔雪屋。
_MG_1501.JPG
英國~英國皇家經典庭園
_MG_1508.JPG
法國~南法之鰻
_MG_1509.JPG
土耳其~人類世界與自然生活
_MG_1477.JPG
這個,是我們台灣的"印象台灣~呷飽未?台灣印象⋯三生永續!",也超級棒,用紅磚意象打造,承現出過去台灣的農村景致,例如曬柿餅、打水,以生活、生態、生產打造出"三生一體"的意義。
值得一看。

_MG_1458.JPG

_MG_1460.JPG

_MG_1469.JPG
離開國際庭園,往下走就是森林市集,就是吃喝玩樂的地方。
_MG_1384.JPG
森林市集
_MG_1383.JPG
我們買了石虎便當。這是來虎便當,一個90元。

_MG_1389.JPG

_MG_1390.JPG
我是覺得非常可惜,口味先不說,因為花博是宣揚永續與環保,這個以石虎為主軸的花博限定便當,如果可以限量、採用環保餐具,例如不鏽鋼便當之類的,上面印上石虎圖案,也象徵石虎永存。這樣不僅符合花博精神,還可以留下來做紀念,不是更有化題性?如果是這樣一個200我也買。
吃完便當,市集旁邊是"森隆活虎館",是用紙捲做成,很酷的造型。

_MG_1415.JPG
(森隆活虎館)

_MG_1435.JPG
這是Palakaw 阿美族馬太鞍部落傳統捕魚生態池。
旁邊就是"原生秘境",以台灣原住民化為主題,裡面有一些體驗區還有舞台,都是很棒的規劃。
其中有三個展場,包括1、濕地生態池;2 、四口之家;3、榕樹下的遊戲場,都很有趣,讓大家自己去探索喔! 

_MG_1448.JPG

DSC_0460.JPG
這個很有趣的裝置藝術,就是森林園區包括"聆聽花開的聲音",另外一個裝置藝術"天上掉下一顆種子"
_MG_1481.JPG
藝術家利用自然素材來創作,使用數千支具有韌性的竹子彎曲組成,形變而成直徑12m的巨型種子,打造出生命有機體的概念,很有看頭。
先不透露太多,下次再介紹外埔、馬場與豐原。
豐原葫蘆墩是免費進場,晚上很漂亮喔!周五、六、日開放到21:00,人比較少,推薦大家去看看。

范小哥 立冬

延伸閱讀

  1. 森林園區發現館
  2. 馬場園區
  3. 四口之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