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30839.JPG
一來到位於三義的亮玉客家菜,馬上可以感受到老闆夫婦的親切與可愛,熱情的招呼、和煦的笑容,讓人領略客家人特有的人情味。
亮玉客家菜位於三義中正路加油站對面,是一家在地經營已有三十年的老店,老闆徐先生堅持以傳統料理手法與手藝,讓遊客品嚐最道地的客家美食。

IMG_7836.JPG

--
三義亮玉客家菜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5號
開放時間:11:00–21:00
電話:03 787 0852
GOOGLE地圖:請點我

--

P1230804.JPG

P1230858.JPG

P1230866.JPG

走進亮玉,映入眼簾的是老闆娘親手以大紅客家花布與手工藍染做成的窗簾、桌巾布飾,純樸的建築風格、老舊的農具與擺飾,以及老闆收集來的許多古董、玩意,看似平凡樸質,卻是一家充滿客家風華、懷舊記憶與濃厚人情的老店。

IMG_7811.JPG

IMG_7833.JPG

值得一提的是,店裡的各種器具、古董每一個都有它的故事與由來,如各式秧盆、畚箕、各種原生植物的果質、種子,是一個認識鄉土文化的好地方,再這些東西裡,以及老闆的口中娓娓道來,都是一段一段令人懷念的老故事。

除了獨樹一格的空間之外,店裡的美食也都是非常道地的客家菜,例如薑絲大腸、客家小炒、梅干扣肉以及老闆推薦的客家炒粄條,每一道都是經典的客家菜,而且有著一種濃郁的家鄉味。
客家小炒,我最愛這道!

IMG_7797.JPG

梅干扣肉,也是一道經典菜!
IMG_7810.JPG

炒粄條,超讚的啊!!
IMG_7815.JPG

薑絲大腸,沒話說,有口感但是不會太筋,酸味恰到好處!
IMG_7822.JPG
我喜歡這裡的親切感,坐在猶如鄉土博物館的餐館裡用餐,別有另外一種風情。分享給大家!

范小哥。小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