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578.JPG

牛二爺 大廚的拿手私房料理

金門,不只是戰地風情,其實,金門的豐富食材也是相當具有特色的!

 

來到金門高中附近的牛二爺牛肉麵專賣店,是金城地區頗具特色的牛肉麵店,擁有乙級廚師證照的主廚黃妍熙,利用金門特有的食材搭配廚藝,推出一道道特色美食,是來到金門不能錯過的美食餐廳之一!

--
牛二爺牛肉麵專賣店

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珠浦北路5巷12弄6號
電話:082-375377
google map:牛二爺

--

來到牛肉麵專賣店,當然首推牛肉料理,主廚推薦了招牌牛三寶麵、宮保牛心管、椒鹽牛小排以及牛鞭雞湯這幾道牛肉料理,招牌牛三寶牛腱、牛肚、牛腩嫩而不爛、口感十足,湯頭更是濃郁;宮保牛心管則是取牛的大動脈處理過後,刻花、切片,非常重視刀工,吃起來香辣彈牙,十分特殊,值得品嘗。

招牌牛三寶麵
牛三寶.JPG

宮保牛心管
牛心管.jpg

牛鞭雞湯
牛鞭雞.JPG

椒鹽牛小排

鹽牛小排.JPG

除了牛肉料理,還有一定要吃的手工蔥油餅以及石蚵炒麵線。有著多層次又厚實的蔥油餅,吃起來外酥內軟,每一塊內餡都洋溢著濃郁的蔥香味,不沾醬也好吃,尤其是手工桿製,口感讓人回味!

石蚵炒麵

石蚵炒麵線是一道必吃美食,選用金門石蚵以及日曬的金門麵線,那石蚵獨特的鮮甜、以及麵線細緻的口感,在主廚手藝下搭配起來可以說是一絕,讓人吃了還想再吃!

石蚵真得是很特別的一道菜,石蚵跟台灣常見的蚵仔不太一樣,比較小顆,但是比較有口感、有海洋的味道,炒金門麵線真的很對味!
石蚵炒麵線.JPG

手工蔥油餅

蔥油餅.JPG


另外,還有高粱香蟹、宴菜、各式小菜,都相當值得推薦喔!

宴菜

金門宴菜是泉州菜系,屬於一道多湯清淡的菜餚,原料一般多有金珍菇、肉絲、筍絲、香菇、紅蘿蔔和豌豆等等切絲入菜,有點像台灣流水席常見的菜尾湯,是道金門在地非常有人氣的筵席菜

宴菜.JPG

高粱香蟹

高粱是金門特產,用高粱來醃螃蟹熟成,味道真的不錯!

 

高粱香蟹.JPG

分享給大家。

范小哥。夏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