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6064.JPG

周休假日一日遊︱南投旅遊・魅力草屯。別急著路過、草屯好玩又好吃

周休二日上哪去呢?范小哥想分享我的家鄉草屯給大家,這是個蠻好玩的小鎮喔!

IMG_6704.JPG
(國道六號東草屯交流道匝道美景)

自從國道六號於2009年三月全線通車之後,南投各大風景區成為中台灣的後花園,不但吸引許多遊客、假日更是人山人海,帶起一波南投的觀光熱潮,雖然如此,原本要前往埔里、清境、日月潭地區一定要經過的草屯鎮,遊客量銳減,讓許多店家與業者擔憂不已。      

IMG_1612.JPG
(寶島時代村重新開幕,也是個人氣景點)

事實上,草屯是一個南投最熱鬧的鄉鎮之一,由於開發早,歷史、人文、古蹟相當豐富與精彩,尤其是擁有許多的國定古蹟,鎮內香火鼎盛的寺廟也相當多,例如台灣最大財神廟敦和宮、香火鼎盛的陳府將軍廟、有十九龍柱的慈德宮等等,加上這幾年台灣工藝研究所積極發展的工藝文化園區,多元化的體驗內容,也吸引許多遊客,成為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。      

Y018000000001_6_1.JPG

除了這些文化內涵之外,草屯的「吃的文化」也是一大特色!

_MG_6163.JPG

草屯的飲食文化多元而豐富,許多道地、著名的小吃都是草屯人吃過一代又一代的美食,如日式料理、蚵仔煎、意麵、肉圓、炸粿、魷魚羹等等,都是令人回味的小吃,可以說是百家爭鳴、相當熱鬧。

而草屯小吃最集中的地方,就是碧山路、虎山路,以及大觀市場一帶,這裡因為有傳統市場、加上鄰近市中心與學區,因此不但小吃的多,特有的人情味也是一大特點,上門吃飯時,不忘與老闆聊幾句,也是不錯的經驗。

IMG_4391.JPG

_MG_5112.JPG

此外,外環道中興路及鎮公所周圍有許多大型宴會餐廳,設計風格獨特,也是聚餐的好選擇。還有,中興新村現在有很多文青風的咖啡館或是特色小餐館喔,都很不錯!

以後如果來南投,經過草屯千萬不要只是匆匆路過,轉個彎、來草屯走走、看看。

交通資訊:
1、國道三號→草屯交流道→往草屯方向→草屯市區
2、中投公路→草屯閘道下→草屯市區

范小哥。小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